通用警告巴西業務虧損
僱員將面對「艱苦」計劃

[2019.01.21]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路透社周末時看到的一份備忘錄,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警告其巴西僱員,當地的一項新投資要依賴於一個扭虧為盈的「艱苦」計劃。

通用在巴西和阿根廷的主管扎爾勒加(Carlos Zarlenga)在備忘錄其中說,過去3年取得嚴重虧損後,當地業務到達「關鍵時刻,需要每個人的犧牲」。

備忘錄提及通用公司行政總裁巴拉(Mary Barra)上周的說法,指南美面對巨大挑戰,「我們不會繼續部署資金來賠錢。」

巴西的通用公司工人對此言論感到震驚。隨巴西經濟從低谷中反彈,通用在當地已取代福士(Volkswagen AG)和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成為業界銷售領袖。工會領袖指通用的說法「荒謬」,指通用實際上在巴西境況良好,無理由要關廠。

2018年4月,扎爾勒加大力鼓吹通用在巴西推出的一系列低成本汽車。他並說,在經濟低迷時期的成本降低,包括巴西的勞工隊伍裁員35%,幫助公司2017年在南美取得微弱盈利。

扎爾勒加稱,地區主管已經準備一個「生存計劃」,但仍需要地方工會、供應商、代理商和政府的支持。

他指出:「通用的投資和我們的未來取決於該計劃。」

更多經濟要聞
《日經新聞》﹕法國通知日本擬合併雷諾日產
【明報專訊】《日經新聞》(Nikkei)周日報道稱,一個法國政府代表團已通知日本政府,它有意將雷諾(Renault)和日產(Nissan)合... 詳情
債券大王Gundlach認為2018年第四季美國債務上升平均每戶15,000美元,而美國家庭中位收入只是65,000美元,等於每人用了三張信... 詳情
加原油價升無助能源公司股價低迷
多指能源股漲不到4% 【明報專訊】阿省限制原油產量促動加拿大重油價格上升,但對能源公司股價看似沒有多大幫助。 自阿省上月開始落實... 詳情
加大麻生產商Hexo 本周三紐交所上市
【明報專訊】加拿大大麻生產商Hexo Corp宣布,它已獲得批准,將自1月23日開始,以「HEXO」代號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公開交易。該公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