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17航母殺手 1小時打遍全球

[2019.01.28]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東風系列」彈道導彈最快兩年內將再添一枚最強生力軍「東風-17」!相比於東風-16或東風-26,東風-17更側重於打擊敵人的反導彈防空系統。中國已經掌握了導彈連續變軌技術,想預測東風-17的軌跡無疑比登天還難。東風-17速度也有了質變,已經具備1小時打遍全球的能力;有分析稱總共只需8枚就可以消滅一個航母戰鬥群,這對於敵國航母具備的震懾作用,堪稱解放軍真正的「航母殺手」。

鳳凰網軍事昨刊文稱,東風-26導彈每次公開亮相都會引起極大關注,因為戰略火箭軍也會進行常態化訓練。不過,外媒更加關注的是名為東風-17的戰略導彈系統,因為東風-17不同於東風-21D或東風-26。雖然都是打航母的遠端戰略導彈,東風-17更有可能是DF-ZF技術的具體產生實體武器。

東風-17更側重於打擊敵人的反導彈防空系統,也就是先將對方變成聾子和瞎子再進行徹底攻擊。採用高超音速滑翔技術,這個戰術意義強大。因彈道導彈具極規律的軌[,但是高速滑翔導彈可以進入大氣層之後再進行變軌,由於軌跡不再具備可預測性,攔截難度勢必呈幾何級增大。加上東風-17可以攜核成為核武器,並具備1小時打遍全球的高速能力,於此,中國將與美國平起平坐,不會再存代差。

據外媒分析,東風-17將在2020年左右正式服役火箭軍部隊形成戰鬥力。屆時,東風-17將可達到3枚打掉航母,另外5枚打掉航母艦隊其它攻擊力量。總共只需要8枚東風-17就可以消滅一個航母艦隊。尤其東風-17根本無法攔截,加上具備核攻擊能力,將使其成為高於所有東風系列導彈攻擊能力的利器,成為東風之最。

由於中國在航母等大型海軍武器方面發展相對落後,因此必須發展不對稱的陸基打擊能力,東風系列導彈就是在此理念下應運而生。雖中國在高超音速領域起步晚,但卻進步神速。外媒報道,現在中國正對東風-17進行測試。

專家分析,東風-17將在兩年內列裝。該文則稱,屆時中國的南海地區,將會平靜很多。

更多中國要聞
貿戰加劇珠三角遷廠潮「不搬如等死」
珠三角製造業工廠受近年經濟不景及中美貿易戰的影響,紛紛將工廠搬往東南亞國家,有第一批將工廠搬往緬甸的廠商表示,在東莞請一個工人相當於在緬甸請... 詳情
十字街頭觀望 港商兩手準備防談判失敗
自去年貿戰後,珠三角探討搬廠的港商大幅增加,據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永遠榮譽主席劉達邦表示,很多港商就像在十字街頭,不過大家都在做兩手準備,如... 詳情
面對中美貿易戰衝擊,香港多間上市公司,包括產銷電子產品的信佳國際(0912)、電訊及電子學習產品生產商偉易達(0303)及申洲國際(2313... 詳情
東莞製造業不但面臨成本上漲招工不足等困境,再遇中美貿易戰雪上加霜,不少工廠陷入生死存亡的困境,港資廠大量倒閉出走。中央雖然要求地方政府加大扶... 詳情
滬將全面實施垃圾強制分類
【明報專訊】上海將領先全國於今年實施垃圾強制分類,上海市長應勇27日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今年上海將全面開展生活垃圾全程分類。《上海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