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寒警告 住宅水管冰封
市府收241宗「無水」報告

[2019.01.30] 發表

【明報專訊】今日起多倫多天氣持續寒冷,氣象局的極度嚴寒警告現正生效,嚴寒天氣下令家庭供水系統經受嚴峻考驗。入冬以來﹐多倫多市府水務部門已收到241宗市民「無水」報告﹐其中超過90%反映自家的自來水管被封凍﹐無法供水。

市民亦應檢查屋外的通氣管道,有否被積察蓋住,避免屋內出現大量一氧化碳帶來危險。多倫多市府便提醒市民,在寒冷天氣極易導致水管封凍﹐如果水管被封凍﹐不僅導致供水中斷影響日常生活﹐而且可能會出現水管爆裂風險﹐帶來經濟財產損失。

多倫多水務部職員Diala Homaidan昨日說:「截止上周﹐今年入冬以來我們收到市民『無水』(no water)報告200個﹐1月25日到28日三天我們又接到市民41個『無水』電話﹐這些電話都是反映當前極端寒冷天氣導致家中水管被凍住﹐無法出水。在此我提醒市民﹐如果家庭水管被凍上﹐你無法融化或者你無法接近被凍水管﹐應首先聯繫水管專業技師。你也可以撥打市府311電話求助﹐但是由於市府工作人員有限﹐可能不能馬上派人上門解決。」

市府提供以下貼士,讓市民預防水管被凍。

首先﹐如何避免水管被封凍﹕

•當遭遇極端寒冷天氣時﹐打開家中水龍頭至一鉛筆尖孔徑﹐讓「細水長流」﹐直到白天和夜間室外溫度恢復到正常後關閉﹕

•打開廚房、浴室和洗衣房門﹐用暖空氣加熱水管管道系統﹔

•為避免戶外水管被封凍﹐應提前把水管內的水排盡﹐關閉戶外水管的閥門﹐確保戶外水管管道沒有積水﹔

•如果你的水管材質脆弱容易凍裂﹐建議聯繫水管專業技師給出保護意見。

其次﹐如何融化被封凍的水管﹕

•打開水龍頭﹐.使用吹風機向水龍頭吹暖風1到2小時﹔

•用一塊熱毛巾或布包裹住水龍頭﹔

•根據周圍溫度和被凍水管的面積﹐可能需要1到6小時不等時間才能融化。

保護家庭供水系統﹐還可以登入多倫多市府網站http://www.toronto.can/frozenpipes了解更多信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