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維爾屋價跌一成 今年料回升5%
換大屋客帶動 上200萬元豪宅續旺

[2019.01.30] 發表
奧克維爾屬於貴屋市場。

奧克維爾屋價去年跌得急,但今年走勢可望好轉,200萬元以上檔次豪宅市道預期暢旺。過去一年﹐這個多倫多西面城市屋價調整幅度明顯﹐與大多倫多地區平均跌幅相比﹐超出一倍有多。

二手樓市行情顯示﹐2018年全年﹐奧克維爾平均綜合屋價稍逾104萬元﹐相對於2017年的接近115.9萬元﹐回吐117,640元﹐跌幅10.2%。

同期間﹐大多倫多地區的整體屋價也是向下調整。不過﹐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全年跌幅溫和許多﹐累積下跌35,381元至787,300元﹐亦即4.3%﹐也就是不及奧克維爾的一半。

不過﹐瑞麥地產看好奧克維爾二手樓市今年屋價表現﹐預測略為收復失地﹐當中豪宅市道應會繼續造好。

奧克維爾鄰近多倫多﹐相距約30分鐘車程﹐吸引富裕家庭及退休族遷入﹐屬於全國貴屋市場之一﹐去年來說﹐平均屋價比大多倫多地區高出逾三成。

這間地產經紀行在2019年樓市展望報告中指出﹐去年這個湖畔城市豪宅市道暢旺,這樣的趨勢今年可望在屋價200萬元以上的市場持續。

上個月份﹐當地獨立屋基準屋價稍逾110萬元﹐年計增長3.1%﹐在屋價逾100萬元的市場之中領跑。

根據該地產經紀行﹐奧克維爾豪宅市場由換大屋買家帶動﹐由於區有新屋建築﹐以及舊屋進行裝修﹐今年供應可能有所增加。

總體來說,瑞麥地產旗下獨立營運經紀行的東主及經紀的計顯示﹐在庫存偏低但需求強勁的雙重影響之下,今年奧克維爾二手樓市平均售價應會有5%的回升﹐比密西沙加、賓頓、多倫多及杜蘭區出色。

不過,當地共管柏文價格料會在80萬元的水平持平。該樓市展望報告稱,奧克維爾柏文市場需求來自退休族、換細屋客、年輕夫婦及年輕家庭,最受歡迎的是兩房的單位。

由於屋價普遍較貴﹐當地首置買家入市目標主要是鎮屋﹐價格一般介於70萬至90萬的幅度。

更多地產新頁
多倫多市中心寫字樓租務市場需求持續升溫,帶動空置率創出歷來低位,還在施工之中的準新供應﹐逾六成已預先有租客承租。 世邦魏理仕(CBR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