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人薦好書 教局常秘提輕生故事

[2019.01.31] 發表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圖)鰡擘s閱讀短片中分享閱讀樂趣,形容閱讀能為日常生活帶來更多經歷,並介紹大家睇《國家地理雜誌》。(短片截圖)

【明報專訊】教育局同香港電台聯合製作嚝\讀推廣短片《喜閱一生(名人好書推介)》,系列共有8齣3分鐘短片,噚日首播,分別由8個名人,包括中文大學前校長沈祖堯、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及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等,分享閱讀經驗並推介好書。楊何蓓茵鰣熄做u片,形容閱讀能令人離開身處奰藿牷A經歷其他時間同空間,為日常生活帶來更多經歷。

楊何蓓茵分享一則少女嘗試輕生麍G事,寄語大家珍惜生命。佢介紹去年9月一期《國家地理雜誌》麉坉惇G事,內容講述美國一名18歲女子因為一時衝動自殺,雖然最後救得番,但失去整張臉,要接受換臉手術,幸手術成功,家人亦願意長期照顧佢。楊何蓓茵寄語大家,自殺係一瞬間翵ヾA如果一剎那衝動後能冷靜落薄A其實係可以作出截然不同翵M定。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今年第二年「抽樣考」,每校抽10%學生應考,學校亦可選擇全級應考,惟考評局拒透露涉及學校數目。教育局... 詳情
理大研納米包膜技術 助DHA直達腦部
【明報專訊】DHA是促進腦部功能和發育的重要營養素,孕婦、幼兒、癌症患者等可經補充品攝取DHA,不過如何令人體有效吸收,仍有待研究。理工大學... 詳情
生涯規劃教育 三成青年感無幫助
【明報專訊】教育局2014學年起為中學提供津貼,支援學校推行生涯規劃,目的是讓學生按個人興趣、能力,選擇合適的升學就業路向。香港青年協會「青... 詳情
時事議題﹕工作假期 享受挑戰
【明報專訊】你曾想過到外地展開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嗎?對於工作假期,你有什麼聯想?是追夢、享受生活還是體驗異地文化?現... 詳情
時事議題﹕工作假期增見聞 非無憂無慮
【明報專訊】於海外工作的機會,不是人人都有。參加工作假期則可在異地旅遊的同時,做短期工作掙旅費。香港目前與多個伙伴經濟體簽訂工作假期計劃的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