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專利授權 與華為達短期協議

[2019.02.01] 發表
圖為小米MIX 3 5G版在今年1月初舉行的2019美國消費性電子展的高通攤位上展示。

全球最大移動設備晶片供應商美國高通(Qualcomm)近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預計2019年上半年將有5G手機推出;且「幾乎所有」5G智能手機都將使用該公司的技術。此外,高通與華為就專利和授權問題達成臨時協議,華為每季度須支付高通1.5億美元。

據彭博社報道,高通周三宣布今年上半年將推出5G手機,預計絕大部分5G智能手機都將使用該公司的技術,在歐盟、日本、澳洲和中國將有更多5G啟動。由於高通擁有跟3G、4G和5G網絡技術和其他軟件功能有關的專利,所有要把設備接入蜂窩網絡的手機製造商都必須向其支付專利費。高通表示,已與華為就專利和授權問題簽署短期授權協議,有效期一直到該公司的第三財季(即今年第二季度)。高通首席財務官戴維斯(George Davis)稱,華為每個季度將向高通支付1.5億美元。

更多中國要聞
教廷認可主教被降級
【明報專訊】中國和梵蒂岡去年就主教任命問題簽署臨時協議,但再有獲教廷承認的地下主教疑似被迫降級。河南的南陽教區前日舉行典禮,任命靳祿崗(圖)... 詳情
殲-20進駐東部戰區 擬再啟繞台
【明報專訊】網友近日拍到殲-20匿蹤戰機進駐位於安徽、隸屬東部戰區的蕪湖空軍基地,官媒也證實駐紮在蕪湖的空九旅「王海大隊」正式成為解放軍第一... 詳情
滯留2陸男獲准以「專業交流」留台
【明報專訊】自稱是維權人士的兩名大陸籍男子顏克芬及劉興聯(圖),1月31日凌晨獲准以專業交流名義合法入境台灣,二人表示希望暫住並等待美國或加... 詳情
春節全球化 「洋面孔」處處拜年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劃錄製短片向中國拜年,東京塔將於除夕夜首次舉行「中國紅」點燈儀式。在農曆春節進入倒計時之際,全球多個國家和... 詳情
華建全球Wi-Fi 珠峰南北極將可上網
【明報專訊】中國航天科工「虹雲工程」技術驗證系統最近展開首次全系統、全流程互聯網業務通訊功能測試,測試人員透過虹雲工程驗證星構建的衛星通訊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