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平均屋價年跌4.1% 95年以來最大
多溫兩地貴屋成交減 誇大跌勢

[2019.02.01] 發表

去年全國平均屋價回落逾4%﹐創出20多年來最大跌幅﹐但有經濟師指出﹐實際表現並非如表面般不濟。

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 )市場報告顯示,12月份全國平均屋價472,000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4.9%。

整年來說,全國屋價回落幅度收窄至4.1%。由於這是1995年以來的最大跌幅,惹來市場關注是意料中的結果。

不過,根據滿地可銀行資深經濟師Robert Kavcic,全國均價下跌,可能是成交側重價格較平的物業所導致。

這名經濟師指出,不同價格檔次物業成交份額改變﹐導致屋價跌勢誇大。

事實上,多倫多及溫哥華這兩個市場屋價較高,成交量的減少,對全國屋價的表現會造成顯著的影響。

加拿大地產協會在報告中亦指出,剔除大多倫多地區及大溫哥華地區不計,全國平均屋價減少幾乎10萬元。

這名經濟師表示,去年全國大部分地區屋價表現不佳,但也未如新聞報道般不濟。

他預期,今年樓市呆滯市道可能擴大及持續下去。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