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好消息 多城租金暫停漲
一房兩房單月持平 年升幅收窄

[2019.02.06] 發表
近期多倫多租金升勢有收斂[象。

多倫多租金升勢終暫見喘定,近期叫價持平,新租客大概可鬆口氣。

去年全年,多倫多租金持續上升﹐1睡房及2睡房單位租盤租金既漲不停,也漲得厲害,以致遲簽約1個月,每月負擔少不免加重約20或30元。

不過,隨虓s年來臨﹐市場傳來利好租客的消息﹐因為年初租盤中位叫租維持在12月的水平不變。

租務市場資訊網站PadMapper的加拿大1月份租金報告顯示,多倫多1睡房單位中位叫租2,260元,與對上1個月相同。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月﹐這類租盤的租金單月上升2.5%至2,020元﹐全年累積增加240元﹐換句話說﹐中位叫租每月平均以20元的幅度向上調整。

近期2睡房租盤的租金也出現停漲情況,中位叫租與去年底的2,850元相同。去年1月,多倫多2睡房租盤中位叫租2,520元,僅是1個月內便C升2.4%。

年計的增長也見收窄,去年底來說,1睡房及2睡房單位的租金分別漲了14.7%及15.9%﹐但上月份的年升幅已經依次縮細至11.9%及13.1%﹐顯示新租客暫時可以略為鬆一口氣。

不過,溫哥華的情況剛好相反,租金走勢轉強,反映這個西岸市場樓市買家減少的同時,租客需求相應上升。

近數個月來,溫哥華租金走勢大致上偏軟,但上月份錄得頗為顯著的單月增長。

根據該網站的租金報告,溫哥華1睡房單位租金升至2,130元,單月升幅1.4%﹐亦即30元。至於2睡房﹐中位叫租更上升3%至3,230元,相隔僅1個月增加80元。

然而,這個貴屋市場近來租金走勢大致溫和,年計升幅明顯不及多倫多,一睡房只有6.5%的升幅,兩睡房更低至0.9%。

更多地產新頁
安省主要城市2睡房單位租金走勢全線偏軟﹐單月來說﹐不是持平﹐便是回落。 上月份租盤中位叫租行情顯示﹐省內人口最多的10個地區之中﹐6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