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盃法定時間踢成1:1平手
港聯12碼不敵鳥栖砂岩

[2019.02.06] 發表
費蘭度托里斯(右)只踢了45分鐘,個別球迷對鳥棲砂岩下半場收起「王子」有點不滿,發出噓聲。(新華社)
費蘭度托里斯(右3)門前建功後,與隊友擁作一團慶祝。(賴俊傑攝)
昨日大年初一有逾1.4萬球迷入場觀賞賽事,氣氛熱鬧。(賴俊傑攝)

「王子」費蘭度托利斯再一次在香港大球場「士哥」。日職鳥栖砂岩在大年初一的豬年賀歲盃,面對東道主的香港賀歲盃選手隊(港聯),法定時間踢成1:1平手需互射12碼分勝負,港聯在大衛拉菲爾宴客及蘇沙宴客下,最終以2:4落敗。鳥栖晉級後將於後日年初三對較早前同獲勝的中超山東魯能。今仗有14,502人入場觀賞賽事。

費托今仗以隊長身分帶領鳥栖砂岩出場,在賽前球員介紹時,全場隨即熱烈拍手歡呼。港聯的陳肇麒只列後備,由查維斯與佐佐木周及費蘭度攻堅。

「王子」今仗經常墮後參與組織,反而曾效力巴塞隆拿、新加盟同鄉艾錫古恩卡經常左路發難,14分鐘險令港聯中堅羅斯擺烏龍,但門柱救回一命。港聯多次進攻則由艾華的突破發動,21分鐘他曾殺入禁區但未能頂贏,只博得一輪角球攻勢。古恩卡於39分鐘再度傳中並越過羅斯頭頂,費托離門6碼心口控定即左腳抽射網頂,繼8年前英超亞洲挑戰盃後,再於大球場入波,助鳥栖半場領先一球。

不過,「王子」今仗只踢半場,未能與港聯下半場後備上陣的陳肇麒同場對決。日本鋒將金崎夢生後備入替更不足20分鐘後疑受傷被換出。港聯有陳肇麒半場後備入替,司職前鋒,於76分鐘聯同另外兩名後備兵合作追平。陳肇麒在右路傳中,蘇沙乖巧後腳二傳,令祖連奴面對守門員施射完成簡單任務,為港聯扳平1:1。及後雙方各有威脅埋門但未能改寫比數下,終雙方法定時間踢成1:1,需即時互射12碼分勝負。

12碼射先的鳥栖前4輪全中,港聯則有第3輪的大衛拉菲爾的射門被救出,以及蘇沙之後一輪中楣宴客,最終鳥栖互射12碼贏4:2晉身決賽,將與山東魯能爭賀歲盃冠軍。

年初三決賽將由山東魯能對鳥栖砂岩,季軍戰則由奧克蘭城對港聯。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