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德斯梅開二度 山東魯能2:1反勝奧克蘭城

[2019.02.06] 發表
山東魯能的加斯安奴柏利(前)與球迷合照。(賴俊傑攝)
古德斯(左)昨日梅開二度,圖見他與新西蘭奧克蘭城隊球員卡爾塔克在比賽中拼搶。(新華社)

豬年賀歲盃大年初一假香港大球場上演,上季中超季軍山東魯能憑狀態大勇的巴西鋒將古德斯梅開二度,以2:1反勝2017年冠軍奧克蘭城,率先晉身後日(7日,年初三)的決賽。

山東魯能賽前有費蘭尼返比利時養傷、兩名國足戰罷亞洲盃的蒿俊閔及金敬道休戰未隨隊。

山東魯能正選由意大利中鋒加斯安奴柏利,伙拍古德斯攻堅,早段較慢熱,被新西蘭球會奧克蘭城連番右路進襲,翼鋒里阿拉法開賽2分鐘遠射被門將王大雷接實。加斯安奴柏利缺乏供應下,半場只得33分鐘一次頭槌攻門,但角度太正中被沒收,半場踢成0:0。

換邊後僅20秒,奧克蘭城即領先,里阿拉法接應妙傳突破越位下單刀破門,為奧軍領先1:0。魯能及後加強攻勢,先有柏利接應二傳半窩利射高後,下半場轉攻左路的翼鋒古德斯,離門25碼罰球彎過人牆破網,57分鐘為魯能追平。魯能84分鐘反擊中再禁區頂扣橫,雖左腳抽射中外柱,但戰至88分鐘,魯能藉左路一次半傳半射,奧軍門將拍出不遠後被古德斯執雞射入,亦是這22歲巴西鋒將,連同熱身賽個人近6場第10球,協助山東魯能險勝2:1晉級。

費蘭尼傳未列亞冠附加賽大軍

內地傳媒昨日指費蘭尼未有入選本月19日舉行的亞冠附加賽名單,主教練李霄鵬賽後只稱相關消息未獲證實,重申這名比利時中場的傷勢不嚴重,「仍然有很高的機會」上陣。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