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查特朗普就職委員會 要求交出文件追查捐款來源

[2019.02.06] 發表

【綜合報道】紐約南區檢察官向美國總統特朗普就職委員會發出傳票,要求交出文件,調查所有捐款人、聘用人士及承包商身分。

聯邦檢察官對多位特朗普總統就職委員會成員發出傳票,要求提供與政治獻金捐款人、利益收受流向等相關文件,並詢問捐款人是否代表外國政府或機構或第三方捐款。「有線電視新聞網」(CNN)4日檢視傳票內容顯示,檢察官除了前述要求之外,還希望得知這些捐款是否可能直接贈予供應商和居中接洽的單位。

「美國廣播公司」(ABC)指出,檢察官對特朗普就職委員會成員發出傳票,稱此案超越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調查,持續追查與特朗普相關的人士,但尚無證據顯示此案與特朗普直接相關。

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發言人拒絕回應;特朗普就職委員會主席、特朗普心腹巴瑞克(Thomas Barrack)沒有收到傳票,他同樣不予回應。

《華爾街日報》(WSJ)去年12月首次報道檢方調查特朗普就職委員會的財務狀況,指捐款人可能透過捐獻換取政治利益或政府職位,以及這筆贊助款項是否遭濫用;CNN消息人士當時透露,這筆捐款至少一億元。

CNN消息人士說,這宗調查還在初步階段,聚焦款項是否遭濫用。

《紐約時報》(NYT)去年12月也曾報道,指檢方密切注意是否有來自卡塔爾、沙特阿拉伯或阿聯酋等中東國家的不法捐款流入特朗普就職委員會,以及支持特朗普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 (super PAC)是否藉捐款買通政策影響力。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俄羅斯將會在兩年內研發出新型的彈道導彈。 紹伊古在國防部會議上表示,當局計劃最遲在2020年前研... 詳情
哥國前總統和平獎得主被指性侵
【明報專訊】哥斯達黎加前總統暨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阿里亞斯(Oscar Arias)被控四年前性侵他熟識的心理學家暨反核人士阿爾塞博士(Alex... 詳情
越南人權狀況持續惡化
【明報專訊】國際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 Watch)日前發布的《2019世界人權報告》指出,越南的人權狀況持續惡化,然而其...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黃背心」運動示威者周二首次與法國總工會,一同在全國各地發起示威。 在巴黎,部分示威人遊行到鄰近美國大使館的協和廣場時... 詳情
【明報專訊】美朝峰會再度舉行前,聯合國一份報告指,朝鮮持續漠視安理會的石油和武器禁運,並且將發展核武和導彈場地分散在不同地方,更利用民用設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