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家四父女」拜年 祝讀者豬籠入水 劉丹盼《開心速遞》破集數紀錄

[2019.02.08] 發表
「熊家四父女」呂慧儀(左起)、劉丹、滕麗名和蘇韻姿齊齊祝大家開開心心過肥年。(攝影:劉永銳)
滕麗名祝讀者財源廣進,豬年發大財。(攝影:劉永銳)
呂慧儀希望兒子聽教聽話,暫時無意追多個小朋友。(攝影:劉永銳)
蘇韻姿在香港親友不多,早已視「熊家」為家人,所以過年不愁寂寞。(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劉丹(丹爺)、滕麗名(阿滕)、呂慧儀與蘇韻姿因合演無迅B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建立「父女」感情。踏入豬年,熊家三個女都希望「阿爸」劇中感情有虒芋A這個重任要交畀編劇啦!該劇早前宣布添食至720集,劉丹不單豪言要打破《真情》的1128集紀錄,他更希望集數去到無限遠,長做長有,創造另一個經典。熊家父女帶給觀眾無數歡樂,豬年齊齊祝《明報》讀者豬籠入水、珠光寶氣!

丹爺參演過多部處境劇包括《真情》的叉燒炳、古裝版《皆大歡喜》的皇上、時裝版《皆大歡喜》的王尚、《愛·回家》的馬虎、《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熊樹根(根叔)等,演出多達數千集,演過不少藝人的爸爸,受到很多後輩尊重。目前《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播出超過500集,以熊家為主線,他與劇中3個女「熊尚善」滕麗名、「熊若水」呂慧儀、「熊心如」蘇韻姿朝夕相對,關係如「父女」般親密。

滕麗名回劇組如回家

呂慧儀說見丹爺多過見自己爸爸;阿滕亦說早前演出舞台劇,媽媽未看,《愛》劇的「家人」已欣賞。那段時間她消瘦不少,阿滕說:「每次回劇組都好開心,大家會關心問我辛唔辛苦?真係好似返屋企咁,好溫暖。」

丹爺對「3個女」亦讚不絕口,他笑言:「她們嘈係嘈齱A但好開心關係似父女,當正我係阿爸。出去食飯會幫我拉_,夾R畀我,好細心幫我做好多事。」劇中3個女都各有感情發展,她們期望往後的劇情,「阿爸」都有感情線。阿滕笑說:「畀阿爸自己揀,總之唔好揀陳師奶就得!哈哈!」丹爺聞言說:「其實我就無所謂,睇齯k態度啦!」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有口碑及收視,今年元旦播出的一集,7天跨平台總收視達到30.5點,全因劇中演員給觀眾親切感,丹爺說:「有班觀眾由《真情》一直捧場到現在,好長情,好多子女回家食飯,同父母一齊睇,好有親切感。」他們出街,街坊會叫「根叔」、「大家姐」滕麗名、「媽呢空」呂慧儀、「紅衫魚」蘇韻姿,好熱情。丹爺希望該劇長做長有:「不單止破《真情》紀錄,集數還要朝向無限遠的目標進發!」

呂慧儀教子記得咩Q市

農曆新年期間,丹爺說近年的大年初一都會在酒樓與親友們團拜,大家開心相聚交換禮物,兒子劉愷威與孫女小糯米亦一起歡聚,好熱鬧。丹爺爆小糯米拜年的趣事:「前年有人教錯她,她講完『恭喜發財』就伸手問人咩Q市,我即刻教她咁樣唔得謘A她都好乖說知道。」身旁的呂慧儀就笑說:「我個仔『蟹籽』就講完『恭喜發財』就走鱄籫咩Q市,我話醒灠捸I」阿滕笑言農曆新年多數會閃去避年。蘇韻姿自言在香港親友不多,會跟家人視像拜年。

蘇韻姿有男友會給丹爺過目

狗年他們都是豐收及充實一年,劇集受歡迎。丹爺豬年希望大家都豬籠入水、諸事順利、珠光寶氣!自己就繼續有得拍,還有是身體健康,將開心速遞出去!小糯米聰明伶俐、學業進步!阿滕希望少天災,大家開開心心!呂慧儀願望家人身體健康,「蟹籽」聽教聽話,但不要太過快高長大,因為要不斷買衫!會否追多個小朋友?她說:「不會啦!湊一個都好ョA但蟹籽帶給我好多歡樂,順其自然啦!」蘇韻姿都是希望大家開心及身體健康。丹爺笑問她的愛情?說擔心她未有虒芋A蘇韻姿笑說如果有男友一定匯報及給他們過目。

記者:葉靜文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搞個電視台做《美男廚房》 鄭中基即場眾籌落台O利市
【明報專訊】鄭中基前晚大年初二於紅館舉行第3場演唱會,邀得主持第一輯《美女廚房》節目的拍檔梁漢文和方力申擔任嘉賓,他們合唱串燒歌,改編歌詞不... 詳情
《廉政風雲 煙幕》三日票房破千萬
【明報專訊】賀歲片《廉政風雲 煙幕》於2月5日在香港開畫,由初一到初三的春節假期累積票房破1000萬元大關,連續三日登單日票房冠軍,擊倒強勁... 詳情
練定中文寫揮春 欣宜無味湯圓慶團圓
【明報專訊】蔡瀚億 ( BabyJohn ) 與鄭欣宜應節寫揮春,鬼妹仔欣宜搞笑說:「Dragon horse sperm god.」蔡瀚億... 詳情
「泡泡女孩」首次獻唱 麥紫莉洗底重建形象
【明報專訊】c模麥紫莉(Chili)、鄺漫妮(Virginia)、孫樂瑤(Ball Ball)、何千錞(Ashley)、張若錡(Angus... 詳情
湊女操勞過度 董敏莉患媽媽手
【明報專訊】董敏莉日前拍攝香港開電視賀年節目,向瑜伽導師陳如楓拜師學藝,學習親子瑜伽,順便產後收身。她說:「最近想操弗身體復工,電台同事都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