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靈頓輕軌線士嘉堡施工
商戶生意大跌店主訴苦水

[2019.02.08] 發表
跨城輕軌線工程移至士嘉堡﹐商舖生意路喊苦。(CBC)

【明報專訊】多倫多艾靈頓跨城輕軌線(Eglinton Crosstown)工程現移師至士嘉堡的Golden Mile地區開展施工,已對當地的商戶構成了嚴重的負面影響,不少商戶表示,他們已看到銷售額的大幅下跌。

Paul Lenneard是福特汽車特許經銷商Donway Ford的東主,其在艾靈頓東路經營已長達數十年,他知道艾靈頓跨城輕軌線的施工會令他在經營生意面臨挑戰,但他沒有預料到施工的負面影響如此之大。

Donway Ford的一個入口處被關閉了,而在商店的前門均是黑色和橙色的高壓電線架。

他說:「艾靈頓路上的人流少了,人們正避免經過艾靈頓路。」他又說:「建築工程隊會搬入設備,他們可能擋住你的視線長達3或4小時。」Paul Lenneard現正與在該地區經營的其他幾個汽車特許經銷商在報紙上刊登廣告,希望能吸引顧客。

負責艾靈頓跨城輕軌線項目的都市聯通(Metrolinx)指出,該機構知道商戶可能已處於困境,並已採取措施來減少施工對商戶的影響,包括豎立標牌來讓顧客知道,商戶依然開門營業。

但Paul Lenneard說,都市聯通豎立的標牌太小,以致路過的司機很難看到。

士嘉堡的市議員克勞福德(Gary Crawford)了解到在他的選區內,已有很多商戶受到艾靈頓跨城輕軌線施工的負面影響,他將在未來數周內與商戶的東主會面。

他表示:「我們正在研究,如何開展市場推廣和營銷活動,從而讓人們了解,商戶依然開門營業。」

更多都會新聞
劫萬錦便利店 緝2口罩男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搶劫罪案組正尋求公眾協助﹐追緝搶劫萬錦市一家便利店的疑犯。警方還提醒說﹐店舖東主要時刻保養和更新視頻監控設備。 ... 詳情
大廈電表板起火疑涉漏水
【明報專訊】賓頓市一棟柏文大廈昨天凌晨3時半起火﹐消防局初步估計應是11樓一個電表板最先起火﹐大廈的部分住客在火警中需要撤離。消防員昨早已將...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36歲優步司機(Uber driver) 涉嫌吸毒後駕駛而被警方逮捕。據杜蘭區警方(Durham Regional Pol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