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s復活現生機
破產庭批准蘭伯特收購案

[2019.02.08] 發表
圖為Sears董事長蘭伯特2004年11月17日在記者會上宣布Kmart和Sears合併。

【明報專訊】美國老牌百貨Sears星期四獲得新生機,公司董事長蘭伯特(Eddie Lampert)透過其對沖基金ESL Investments收購Sears的方案,獲得破產法庭法官德萊恩(Robert Drain)批准。

該批准保證了Sears將至少存活至周五,屆時蘭伯特的52億元收購方案預計成交。在該交易下,ESL稱將挽救425間店舖和大約45,000份職位。

德萊恩周四說,他預期周五發出裁定,等於正式通過。

Sears去年10月申請破產,蘭伯特的競標是唯一可挽救公司的選項。但該交易遭到無擔保債權人的反對,他們抨擊收購案是「搶劫Sears及債券人資產的陰謀」。

他們批評蘭伯特利用其長期擔任Sears董事長、行政總裁和最大股東的獨特職位,一手策劃這項交易,令他本人過度受益。

他們也爭辯稱,對債權人來說,自2010年就未再盈利的Sears,倒閉並分拆出售會比讓它存活更有價值。

更多經濟要聞
Kate Spade手袋銷量下滑
【明報專訊】擁有Coach等品牌的美國時裝奢侈品控股公司Tapestry周四下調全年調整後利潤預期,將其歸咎於遊客支出下降和全球經濟放緩。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