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柏文大火燒死一家3口
另11人傷 肇事建築物盡毀需清拆

[2019.02.10] 發表
圖為火警現場。(加新社)

【明報專訊】魁省滿地可以南朗居爾(Longueuil)一棟柏文柏文周六凌晨發生大火,造成一家3口死亡,另有11人受傷,而肇事建築物事後付諸一炬,需要清拆。警方表示,起火原因是「人為原因造成的」所致,但指案件不涉縱火。

消防員於東部時間周六凌晨1時許接報,稱一幢位於圖盧茲街(Toulouse Street)的柏文公寓冒出火焰,於是派遣合共80名消防到場撲救。警方說,該地區刮大風,增加了滅火的難度,大火至中午時分才受到控制。

消防員稱,由於火勢太猛烈,他們於是疏散建築物,而在抵達公寓3樓後,他們發現3人昏迷,3人於送院後證實不治。

警方發言人瓦利耶爾(Ghislain Vallieres)表示,肇事建築物共有16個單位,3名死者來自同一個家庭,他們分別是一對40多歲的夫妻以及一名60多歲婦人,相信她是該對遇害夫婦其中一人的母親。

瓦利耶爾稱,另有11人周六仍然留醫,他們均無性命危險,大部分傷者傷勢輕微,包括燒傷、吸入過量濃煙,以及從陽台上跳下來逃離火焰時骨折。

警方說,仍有一名租客失蹤,但是證實火警發生時這名租客是不在家中。起火原因仍然未明,至於受害人身分亦未知。

消防員估計,大火造成價值100萬元的財物損失,而由於建築物已付諸一炬,當局已展開清拆工程。消防員稱,暫時未知大火發生時,肇事公寓的火警警報系統是否正常運作。

紅十字會派出志願人員到現場協助受火災影響的居民。

紅十字會發言人博斯維特(Carl Boisvert)表示,無論居民是否購買保險,該會都願意施援。他又說,該隊伍將跟朗居爾市的房屋辦公室合作,確保肇事建築物的居民有地方棲身。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2019首屆萬錦冰雪節昨日開幕﹐來自中國哈爾濱的冰雕藝術家的冰雕展覽成為亮點。第一屆的「萬錦冰雕節」由昨日起至下周一(18日)在... 詳情
酒舖聘休班警察駐守阻盜竊 機警顧客跟蹤助擒2偷酒賊
【明報專訊】犯罪分子頻繁光顧安省酒舖(LCBO)的消息報道以來﹐酒舖管理層和警方都加大打擊犯罪力度。多市城市西端的14、北端的32和和東端的... 詳情
多個部門聯手檢驗老舊柏文 疏忽維修管理業主罰款5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有近50萬人居住在上世紀50年到70年代建造的高棟柏文大廈裡﹐這些大廈都已年久失修﹐急需維護。 去年8月﹐位於國會街... 詳情
廠房現鼠患 多款麵包恐污染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昨日發出通告,提醒市民Betty和Nancy's Fancy Yummy-in-the-Tummy品... 詳情
流感病例減 衛生局續籲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雖然今季的流感爆發高峰期已過﹐但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建議市民繼續接種流感疫苗。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副首席醫療官醫生Vinita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