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跨國慈善單車之旅 麥明詩帶傷返港眼濕濕攬阿媽

[2019.02.12] 發表
麥明詩提到自己令雙親擔心,忍不住流下眼淚。(攝影:孫華中)
麥明詩一見媽咪即上前攬到實,母女情深。(攝影:孫華中)
麥明詩父母昨日到機場接機,表示不准女兒再踩單車。(攝影:孫華中)
麥明詩幾經辛苦,終於完成跨國慈善單車之旅。(資料圖片)
麥明詩炒車後坐輪椅到醫院接受治療,幸沒有骨折。(資料圖片)
麥明詩兩邊膊頭都擦傷。(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麥明詩完成跨國慈善單車之旅,昨日從柬埔寨返港。麥明詩父母專程到機場接機;與女兒近一個月無見,當麥明詩步出閘口時,媽咪麥何小娟已忍不住上前攬住女兒,麥爸爸也肉赤愛女瘦了。

記者:陳釗

攝影:孫華中

麥明詩(Louisa)表示今次的經歷很開心,完成了自己一直以來的夢想,又多得公司配合,以及能說服父母批准她去。Louisa表示當中有很多辛苦的時候,例如自己受傷和入住的酒店,因隊友都不想花太多錢在酒店上,故設定60至80元人民幣住一晚,所以入住的酒店設施較簡陋,她也有好幾天}凍水涼,因為越南的廉價酒店是沒熱水的,之後去到一些熱帶地方又有很多蛇蟲鼠蟻。但今次可以去到一些平時旅行不會去的地方,當中風景最靚是老撾。

膊頭傷口癒合 雙手兩截色

Louisa經歷兩次大炒車,兩邊膊頭都擦傷,她笑言要找做整型外科醫生的哥哥幫手,因對方對疤痕處理較有經驗,「現在傷口已癒合,可以露膊的;但踩單車要戴手套,現在雙手有兩截色,要慢慢弄好,擔心會影響珠寶代言工作的機遇」。

高溫狂流汗 全身皮膚敏感

問到此行有什麼是她預計不到的?Louisa表示準備時一直在想路程的問題,沒想到最大的挑戰是溫度,她們由穿著羽絨踩到想把全身衣服脫光,因為到達泰國、老撾和柬埔寨時,溫度高達近37度,她說:「柬埔寨一片平地,真是硬曬。但又驚曬傷,所以要著長袖衫,都幾辛苦,而且氣溫高令我體力變差。加上我流汗很勁,搞到全身皮膚敏感,很困擾;同埋第二次炒車後我有兩個大傷口,但都繼續踩,那時我都有少少想休息,因傷口很痛,多得教練逼我繼續踩,最後才能完成。」可有想過放棄?Louisa坦言第一次受傷要入院檢查,沒辦法下要停踩,第二次受傷雖傷口很痛,但又講不過自己,所以都沒放棄。

父母齊聲不准再踩單車

問到有什麼跟父母說?Louisa忍不住感動流淚,「我見到阿爸每日都出PO,媽咪在我炒車後很擔心,勸我小心身體。我自己也很內疚,但又想繼續踩下去,令到媽咪擔心。」問Louisa之後會否繼續踩?她笑言希望每年踩一次。身旁的麥爸爸和麥媽媽聽到就齊聲表示不准再踩。問到返港最想做什麼?她表示最想食刺身等生冷食物,因已差不多一個月沒吃過。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阿Sa茹素瘦身 新春開工大吉
【明報專訊】蔡卓妍(阿Sa)昨日出席化妝品活動,她表示堪輿學家李丞責指她宜初七開工,會帶來全年順利,估不到初七就有工作;為了出席活動,前兩日... 詳情
私底下多唱歌 無興趣再出碟 古天樂出演協App助藝人接工作
【明報專訊】古天樂(古仔)昨日為時代廣場金龍醒獅賀新歲主持點睛儀式。古仔在台上表示自己是長子嫡孫,新年傳統習俗都由他做,也有跟家人去拜年。身... 詳情
《廉政風雲 煙幕》票房破2000萬 劉青雲獻出「謝票」第一次
【明報專訊】劉青雲與張家輝主演電影《廉政風雲 煙幕》在賀歲檔報捷,香港上映6天票房累積2000萬。張家輝感興奮,催老闆楊受成與導演請食飯。林... 詳情
斥彭懷安患「失蹤症」 朱慧敏心死分手
【明報專訊】37歲前港姐朱慧敏跟前組合EO2成員彭懷安(Eddie)相戀7年,曾談婚論嫁卻因男方被爆有出軌之嫌而分手,兩人又低調復合,發展地... 詳情
反埬I一拳打中老婆嚇餐死 黃澤鋒:生女是報應
【明報專訊】黃澤鋒與太太陳麗麗昨日到商台接受訪問。52歲黃太是高齡產婦,透露現時懷胎4個月,預產期是7月底。黃澤鋒笑言真是眨鼤森搷痋A太太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