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降雪15厘米 多間學校停課

[2019.02.12] 發表
機場出動大型機器清理跑道。(YVR圖片)
機場出現等候安檢人龍。(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發出的下雪警告仍然生效,預測下雪天氣將持續至今日。大溫地區包括列治文至蘭里的累積降雪量將達到10至15厘米,菲沙河谷即阿博斯福至合普市(Hope)則預料多達至15至25厘米。

惡劣天氣不但令乘客迫爆月台,學校、機場和渡輪服務昨日均受到影響。大溫地區多間學校宣布昨日停課,素里及蘭里所有公立學校關閉,列治文、溫哥華、本那比等市則有個別私校宣布停課一日。專上學院亦同樣受到影響,昆特蘭理工大學(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所有校舍昨日關閉,卑詩理工學院(BCIT)則宣布昨日下午4時半以後的課堂全部取消,西門菲沙大學(SFU)亦宣布昨日下午5時半起停課。

卑詩渡輪(BC Ferries)昨日下午亦宣布取消三條主要航線的晚上航班,發言人馬歇爾(Deb Marshall)指天氣狀況不斷惡化,因此決定取消部分航班。受影響航線包括來往大溫地區和溫哥華島的所有航線,以及來往馬碲灣(Horseshoe Bay)、Langdale和鮑恩島(Bowen Island)的航線。她又說,從周日的經驗可見,碼頭一帶的道路狀況很差,例如在連接斯沃茨灣(Swartz Bay)碼頭的公路更一度要封閉數小時。

溫哥華國際機場(YVR)亦出現大排長龍等候安檢的情況,有乘客形容人龍一度長達半公里。YVR解釋,安檢人員因天氣關係未能按時上班,在人手調配方面出現困難,呼籲乘客耐心輪候接受安檢。溫哥華機場指航機升降未有受到天氣影響,運作大致正常。

加拿大郵政局(Canada Post)指已啟動黃色警示,預料郵件的送遞時間將會有所延誤,並呼籲市民清理好門前及行人路的積雪,讓郵差可以更順利送信。

更多加國新聞
前財長駐美大使威爾遜辭世
【明報專訊】前政治家、外交官和長期心理健康倡權人士威爾遜(Michael Wilson)日前去世,享年81歲。 多倫多大學周日晚上在其...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群醫生組成了一個新的組織,目的是爭取促動加拿大制訂更嚴厲的槍械法。他們聲稱,槍械暴力正在摧毀他們的病人及社區。 加... 詳情
名嘴愛倫狄珍尼絲3月多市滿市登場
【明報專訊】名嘴愛倫狄珍尼絲(Ellen DeGeneres)將於下個月重返加拿大,在多倫多和滿地可舉辦一系列問答秀。 電視脫口秀「d... 詳情
Green P泊車費加價 半小時加25至50仙
【明報專訊】多倫多Green P泊車費昨天開始加價﹐204個停車場和3.8萬個泊車位每半小時收費分別提高25仙和50仙﹐但住宅與路邊泊車費維...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昨晨發生傷人案,一名身受重傷的20多歲青年在寒風下倒在街頭,還幸有休班警員路過馬上施救。 警方現今仍未有涉案歹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