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巴領紅 曼聯吞PSG雙蛋
全場僅1次中門框 蘇帥﹕從敗仗學習

[2019.02.13] 發表
派斯奴甘佩比(右)打破僵局後,狂奔慶祝。(美聯社)
麥巴比(左)在上半場錯失單刀先開紀錄機會後,於下半場將功補過,有一球進帳。(美聯社)
普巴兩黃一紅被逐,下回合作客巴黎將要停賽。(美聯社)

周二歐聯16強首回合,紅魔曼聯主場迎戰巴黎聖日耳門,全場10次起腳射門只有1次中門框,下半場被派斯奴甘佩比(Presnel Kimpembe)和基利安麥巴比各入1球淨負0﹕2,蘇斯克查上任後不敗之身終被打破,賽後坦言要從敗仗中學習。

PSG陣容不整,卡雲尼和尼馬因傷缺陣,倒戈的迪馬利亞和達斯拿後上支援基利安麥巴比(Kylian Mbappe)。曼聯派出拉舒福特、安東尼馬迪爾和連格組成攻擊三角,欲以速度衝擊客軍防線。上半場,PSG反客為主,迪馬利亞開賽6分鐘遠射,發出警告。28分鐘,麥巴比單刀浪費了機會,未能命中目標,半場0﹕0進入更衣室。

紅魔連格和馬迪爾半場傷出,由阿歷斯山齊士和桑馬達入替。下半場,迪基亞先救出麥巴比的頭槌,但救到一次,救不到第2次。53分鐘,迪馬利亞開出右路角球,派斯奴甘佩比無人看管,輕鬆撞入,打開紀錄。60分鐘,客軍策動快攻,迪馬利亞傳入中路,多次利用防線衝擊曼聯防線的麥巴比射成2﹕0。如非迪基亞有水準甚至再失守。

紅魔破蛋乏力,完場前更有法國中保羅普巴兩黃變一紅被逐,但對戰果並無影響,首回合淨負兩球,新帥蘇斯克查接掌後的不敗走勢,終告一段落。蘇斯克查賽後說﹕「對手在首個入球後具動力,並控制了比賽,你可看到我們有一陣子沒應付這種水平,會從中學習。」

蘇斯克查又說﹕「這種經驗可能會呈兩極發展,會成為球季的轉捩點,是必須從中學習。」

曼聯在賽中有連格與安東尼馬迪爾受傷,蘇斯克查說﹕「傷患?你可說成(輸波)原因,連格與馬迪爾予我們帶來一些不同,希望不是嚴重。」談到次回合平反敗局的勝算,他謂﹕「前面有高山要攀越,你不能坐以待斃並說已完結。我們(次回合)出征會踢出自己的水平,比今仗改善。」

更多體育
熱刺今天於歐聯16強首回合,先迎戰德甲「一哥」多蒙特,後者有大勇的英格蘭新星查頓辛祖重返家鄉,成焦點所在。 主場3連勝的熱刺,今仗續在... 詳情
羅馬周二在主場以2﹕1擊退波圖,羅馬老臣子迪羅斯(Daniele de Rossi)賽後說﹕「如果賽前有人告訴我,己隊會贏2﹕1,我會感到高... 詳情
梅開二度
多倫多楓葉昨日在第2節大爆發,連轟3球,將比分拋開至4﹕1,最終作客以5﹕2擊敗科羅拉多雪崩,取得近6場的第5場勝仗,圖見昨日梅開二度的楓葉... 詳情
池江璃花子罹白血病退隊
僅18歲的日本東京奧運金牌希望池江璃花子(圖,美聯社),昨宣布患上白血病,已暫離游泳國家隊,專心治療。她坦言難接受事實,但深信若獲適當治療,... 詳情
大阪直美與教練分道揚鑣
日本女子網球名將、現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阪直美(圖)12日通過社交媒體宣布與合作一年多的教練薩沙·巴金(Sascha Bajin)分道揚鑣,但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