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襲」加胎店舖 女子判囚7年

[2019.02.15] 發表
杜蒙詩罪成﹐被判處7年監禁。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女子因在2017年7月持切肉刀及高爾夫球棍﹐到一間加拿大輪胎公司(Canadian Tire)商店內襲擊店員,被控數項恐怖襲擊的罪名,她已在今年1月17日被法庭裁定罪名全部成立。

考慮到該宗案件的被告杜蒙詩(Rehab Dughmosh)患有精神病,安省高等法院的法官福里斯特爾(Maureen Forestell)已在昨天就判刑宣布裁決,判處被告為期7年的監禁。

現年34歲的被告杜蒙詩為了效忠伊斯蘭國(ISIS)恐怖組織﹐於2017年7月持切肉刀及高爾夫球棍﹐到多倫多市東一間加拿大輪胎公司商店內襲擊店內員工。

杜蒙詩最初被控21項罪名﹐但最後只被控4項罪名﹐包括2項以伊斯蘭國名義持武器傷人、一項攜帶武器罪﹐以及於2016年4月企圖前往敘利亞意圖犯罪。

審理該宗案件的法官福里斯特爾在對被告的精神病評估報告和治療紀錄進行重審後指出,被告患有的精神病,在該宗襲擊案中以及她試圖前往敘利亞加入ISIS組織的事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被告的精神疾病,很可能是精神分裂症,令她易受極端信仰的影響。

被告杜蒙詩未聘請代表律師,一名由法庭指派為她提供協助的律師指出,被告在接受治療後已有重大的改變,她不再有自殺或殺人的傾向。

該宗案件的檢控官早前指出,被告被裁定恐怖襲擊的罪名全部成立,被判處的刑期最長可以達到12年,但考慮到被告患有精神病,控方向法庭尋求判處被告為期8年的監禁。

更多要聞一
省府推微認證計劃 撥款再培訓汽車工人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計劃在今年底關閉位於安省奧沙華(Oshawa)的車廠,將導致多達2,600名工人失業,對... 詳情
解決多倫多住屋貴助置業
【明報專訊】鑑於多倫多的共管柏文單位的平均售價已超過60萬元,獨立屋的平均售價早已突破了百萬元的大關,從而令人們在多倫多置業的難度大增,懷雅... 詳情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居住在鄉村的安省居民與居住在大城市的安省居民相比,前者患上中風的風險較大,原因歸咎於前者接受糖尿病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