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屋價5個月無增長 6年來最長
多倫多背馳升2月 外圍也多止跌

[2019.02.15] 發表
多倫多屋價近期回升。

全國屋價上月續軟﹐單月跌幅雖然輕微﹐但至今已連續5個月沒有增長﹐引來關注。繼去年12月回落0.3%之後﹐本年首個月Teranet-國家銀行屋價指數單月再跌0.05%。

上月份的跌勢主要由加西市場帶動,愛蒙頓及卡加利分別下挫0.8%及0.5%。

這個指數跟進全國11個主要市場的屋價變動﹐自從去年9月持平以來﹐繼後每個月都在下跌﹐換言之﹐由10月至今已經連跌4個月。

國家銀行資深經濟師Marc Pinsonneault在分析報告中特別提及這個走勢。他表示﹐全國屋價已5個月沒有增長﹐成為了自從2013年3月以來的最長紀錄。不過﹐金馬蹄地區一些市場近期的屋價則見回穩﹐尤其是多倫多﹐近期表現與全國表現背馳﹐已經率先反彈﹐累積回升0.3%。

根據該屋價指數﹐去年12月﹐多倫多屋價止跌﹐單月回升0.2%﹐及至上月份再升0.1%。按年計算﹐多倫多累積升幅3.63%。

此外﹐多倫多外圍一些市場的屋價也於上月止跌﹐暫時擺脫持續多個月弱勢。

Teranet-國家銀行屋價指數也另外跟進金馬蹄區7個市場的屋價走勢﹐1月份的數據顯示有好轉[象﹐逾半地區錄得增長。

根據這個屋價指數﹐增長最大的是彼得堡及布蘭特福德﹐單月升幅分別達到0.7%及0.4%。同期間奧沙華及基秦拿也同上升了0.1%。上月屋價回落的只有貴湖及聖嘉芙連﹐分別下跌0.2%及0.6%﹐餘下的巴里屋價持平。該經濟師表示﹐自從去年8月﹐這7個市場的屋價不是回落便是持平﹐其中彼得堡以4.1%領跌。

值得一提的是﹐溫哥華的屋價已偏軟多個月﹐去年12月單月跌幅更高至1.2%﹐而上月份跌幅收窄至0.3%。溫哥華是全國屋價最貴的市場﹐相對於多倫多﹐近期市道明顯較弱。該經濟師表示﹐這個加西市場的屋價已經第6個月沒有增長﹐而且累積跌幅達到3.2%。

更多地產新頁
新屋庫存低 中短期風險低
多倫多新屋庫存水平偏低﹐對中短期樓市屬正面因素﹐不構成風險。 根據皇家銀行分析﹐相對於平均人口來說﹐多倫多地區已落成但仍未售出的獨立屋... 詳情
卡加利商廈空置率24%
由於油價持續偏軟﹐卡加利寫字樓租務市場淡勢不退﹐以致業主求變﹐改為吸引細租客。 卡加利去年商廈租務市場其實已有改善﹐吸納量重返淨增長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