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春天:選種育苗 時機勿錯過

[2019.02.16] 發表

眼下的多倫多可說是冰雪封城,看起來似乎離栽花種菜還很遙遠。但實際上,選種育苗的時機已經到了!如果想要在入春後最高效地利用時間,現在就該提前準備:連多倫多植物園和各大花圃也已經開始舉行各種栽種園藝活動,提醒大家要為後院計畫起來了!

這段時間是不是一直在抱怨天氣?時不時的雪暴和狂風,讓多倫多顯得寒冷又蕭索,令人感嘆不知春天什麼時候才能到來。不過,就算離春天還有些距離,園丁們卻可以開始動手準備種子和育苗,在看#花苗菜苗發芽生長的過程中一點點地期待春天了:幾個月後的滿院春色,正要通過現在開始的計畫和實施才能獲取呢。

育苗正當季

和直接購買植物苗相比,從種子開始自己育苗有不少好處:這樣通常會更加實惠,花費更少的錢栽種更多種的植物,而且還能夠選擇一些市場上較罕見的傳家寶品種;此外,最重要的是通過在室內育苗,入春後自家的植物常常能更早開花結果,從而更好地利用加拿大相對短暫的溫暖季節。

不同種類的植物,種子發芽的時間和需要注意的事項都各不相同。多倫多的無霜期(也就是大部分植物可以開始在室外栽種的時候)一般從5月初開始,蔬菜種子的室內栽種通常要提前一兩個月。其中,茄子(Eggplants)、青椒(Peppers)、西芹(Celery)、韭蔥(Leeks)等需要的育苗期最長,2月底就要開始把種子種入小型容器中。之後卷心菜(Cabbage)、西紅柿、西蘭花等則可以在3月中旬開始。更多不同種類蔬菜種子的具體育苗期,則可以參考加拿大黃曆(www.almanac.com/gardening/planting-calendar/ON/Toronto)。育苗所需的工具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變廢為寶」,比如雞蛋盒就是非常好的培育容器!

更多食遊細界
軟男有救了!
「不舉」是很多男性最大的房事困擾,但是別擔心,國外最新研究指出,就算不靠吃藥,也可藉由「溫和電療」改善陰莖的勃起功能障礙,且還有許多男性接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