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爾發誹謗律師信 省長否認指控誓抗辯

[2019.02.26]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法庭文件﹐在1月底﹐安省省警副總監布萊爾(Brad Blair,圖)的律師向安省省長道格福特辦公室發出意圖誹謗的起訴通知。

該通知涉及福特於12月的電視講話﹐當時他認為布萊爾違反警察服務法﹐原因是布萊爾公開地批評僱用多倫多資深警司塔夫納(Ron Taverner)擔任安省省警總監。

布萊爾指福特的評論是「報復」行動﹐並玷污了他的「傑出職業生涯﹐以及他的專業和個人聲譽。」

福特的發言人杰弗里斯(Simon Jefferies)否認了這項指控﹐他指出﹕「省長沒有對任何人採取報復行動﹐布萊爾的說法完全是假的。」

安省操守專員正在審查塔夫納的僱用﹐恐怕當中有潛在利益衝突和警隊治化﹐因為福特與塔夫納是長期朋友。不過﹐福特已表示﹐聘用塔夫納的決定是由一個他沒有影響的獨立委員會作出。

布萊爾曾是安省省警總監的3名候選人之一﹐他已要求安省法院強制安省訴申專員也審查此案。臨時安省總監將繼續留任直至起碼下月。

布萊爾仍然在安省省警服務﹐而他繼續要求法院迫使申訴專員審查招聘程序﹐同時提交內部文件以支持他的論點﹐即是省長和他辦公室官員不恰當地介入警隊的運作。在他的一份宣誓聲明中﹐他還提出在僱用塔夫納時﹐「不恰當的政治干預或任人唯親」是可能的決定因素。

當布萊爾的指控曝光後﹐福特於12月在電視台回應這些指控﹐他向多倫多電視(Toronto TV)表示﹕「我對布萊爾一直非常失望﹐他多次違反警察法案。」布萊爾的說話與類似言論曾被其他媒體採用。

警察服務法是監控警察標準的紀律法例。一旦違法者在法庭上被判有罪﹐可能受到停付薪酬或解僱的懲罰。但根據法庭文件﹐並沒有對布萊爾提出違反警察服務法的指控。

根據律師福爾克納(Julian Falconer)於1月23日致省長的信﹐一份可能起訴的通知指福特「企圖恐嚇副總監布萊爾尋求合法的投訴。」

在上周末﹐福爾克納被問到如果福特不撤回他的評論或道歉﹐他的客戶會否跟進正式提出訴訟﹐他表示不予置評。

省長辦公室的發言人表示﹐福特會對任何訴訟作出抗辯。

更多要聞一
加國兩年輕精英贏奧斯卡殊榮
【明報專訊】今年的奧斯卡金像獎有兩名加拿大年輕精英贏家﹐華裔女導演兼動畫師石之予(Domee Shi)執導的《Bao》﹐贏得第91屆奧斯卡最... 詳情
去年來加移民印度最多 中國1424人排名第二
【明報專訊】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OINP)去年共接收6850名移民申請人﹐其中一半是通過聯邦「快速通道」移民申請系統﹐1/4是從事高技術工種... 詳情
強風吹雪 導致雪盲 400公路逾60車連撞
【明報專訊】安省昨日烈風加上飄雪,惡劣天氣出現雪盲(Whiteout)狀況,導致400公路近巴里市有60多輛汽車連環相撞﹐還帶來南部地區超過... 詳情
加人長途駕車上下班增3%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在2011年至2016年期間,加拿大人花費至少60分鐘駕車上班的人數增長了5%,駕車上下班的加拿大人...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市議會為了節省開支﹐不敢太過花費﹐擬只增加該市圖書館營運預算2.4%。但烈治文山公共圖書館局行政總裁Louise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