駔勉誠補選勝出晉身國會
保守黨保住安省席位 自由黨奪唐明凱議席

[2019.02.26] 發表
於卑詩省本那比南區聯邦補選勝出,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感謝支持者。(加新社)

【明報專訊】三場聯邦補選周一進行,聯邦三大黨派各得一席。空降到本那比南選區(Burnaby-South)國會議員議席補選的加拿大新民主黨(NDP)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昨晚安穩他首次聯邦選舉。在距離截止投票不足兩小時他便發勝利演說。

本那比南選區在晚上7時截止投票,一小時半後,到場為他站台的現任的新民主黨華裔國會議會關慧貞便開始向媒體恭賀其黨領勝出,約晚上8時40分,駔便發表其勝利演說。

加拿大自由黨主席Suzanne Cowan於8時44分發出聲明,除恭賀在魁省烏特蒙選區(Outremont)勝出的自由黨人班達妍(Rachel Bendayan)外,亦感謝李燦明和另一在安省約克-閃高選區的(York-Simcoe)的參選人Shaun Tanaka。

駔勉誠說:「這是新的一天,我們今日締造了歷史,」他稱,成長期間未有想過可當上一名國會議員,可晉身國會,但昨日的選舉向不少小孩證明,「對,你可以的。」

他感謝支持他的原住民部族、支持者及他的競選團隊,包括他的家人和妻子。他指,現在的責任是將民眾的聲音帶到國會,又提醒競選團隊,努力還未可停止,因8個月後,聯邦大選便來臨。

另外兩個選區安省約克-閃高(York-Simcoe)和魁省烏特蒙(Outremont),分別由保守黨和自由黨候選人勝出。

保守黨候選人戴維森(Scot Davidson)在約克-閃高宣告勝利,守住原來即由該黨把持的席位。而自由黨的班達妍則從新民主黨手中奪下滿地可的烏特蒙席位。

截止周一晚間11時30分,約克-閃高選區136個票站100個已經報告票數,顯示戴維森以51.3%領先,自由黨的Shaun Tanaka為31.2%,新民主黨候選人得票7.4%。

約克-閃高此前由前哈珀保守黨政府眾議院領袖范龍(Peter Van Loan)代表,他去年9月宣布退出政壇,令席位空缺。

而在烏特蒙,也即新民主黨前黨領唐民凱(Thomas Mulcair)此前代表的選區,170個票站中114個報告點票結果後,自由黨的班達妍以43%領先新民主黨候選人桑切斯(Julia Sanchez)的25.8%,保守黨僅為6.6%。

更多加國新聞
不能公開與聯邦檢察官就SNC案通訊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一豁免前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的律師與客戶間保密特權(Solicitor-Cli...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說,加國領事官員周一再度探訪在華被拘留的加拿大人康明凱(Machael Kovrig)。 該部門一份最新聲... 詳情
要求必須攜幫手 否則不能再來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一名殘疾婦女正在為捍衛自己的正當權益而戰鬥﹐因為零售連鎖超市No Frills的一家特許店以她行動不便為由拒絕讓她再來... 詳情
【明報專訊】魁省高等法院法官巴尚(Frederic Bachand)周一下午頒布一項為期10天的禁制令,要求魁省移民廳恢復處理魁省提名證(Q... 詳情
聯邦發薪系統一團糟 更換改善或要等10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按《資料索取法》(Access to Information Act)取得內部文件顯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