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會議稱進行富建設性對話
銷毀核設施放寬制裁 美朝未能消除分歧

[2019.02.28] 發表

【明報專訊】周四上午,特朗普與金正恩完成單對單會談後,並肩走到擴大會議的場地,其間金正恩不時微笑,與特朗普說話。他們在途中停下,與金英哲及蓬佩奧傾談,四人面露笑容,氣氛輕鬆,然後一同前往會議地點。

美朝舉行擴大會議,特朗普指兩國關係良好,相信美朝正進行富建設性的對話,相信北韓能迎來光明的將來。金正恩表示歡迎美國於平壤設立聯絡辦公室,又指有考慮終戰宣言,強調沒有無核化意志就不會來越南。

不過,《韓聯社》引述消息指,雙方討論北韓全面凍結導彈開發、銷毀寧邊核設施,及美國放寬制裁等,截至昨日未能消除分歧。美國全國廣播公司(ABC)則引述官員消息報道,指美方已經放棄要求北韓提供核武及導彈發展計劃的詳盡清單,又指如果美國成功游說北韓移除主要核設施的部分元素,已是推動北韓無核化的一大步。

特朗普與金正恩前一晚會晤並共晉晚餐,北韓朝中社報道稱,兩國領導人召開第二次美朝峰會,將對朝鮮半島及至世界和平與繁榮,作出巨大貢獻;又引述金正恩說,外界用不信任和異樣眼神看待北韓,加上相互敵對的陋習,阻礙前行道路,但北韓擺脫和克服陋習,時隔260天再重聚,堅信這次會談將獲得讓所有人都歡迎的成果,而他將為此竭盡全力。

更多要聞一
追撞引司機落車 槍匪洗劫掠車
【明報專訊】多倫多、約克區和皮爾區三地警隊,都在調查近日發生在各自轄區內的人為追尾車禍搶劫案。由於懷疑這3宗案件都是同一伙人所為,因此3個警... 詳情
昨降雪 量多且急 周末又再來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向多倫多發出的降雪警告雖已結朿!今、明兩日多市會天晴,但到本周末又有降雪。皮爾遜國際機場昨日下午3時已錄得15... 詳情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議會已通過1.8億元的2019年營運預算﹐這一預算額度較去年增長2.07%﹐即增加了230萬元﹐相當於平均每戶家庭(擁... 詳情
全市最老紅橡樹所在物業 市議會洽購多月不果叫停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去年夏天通過﹐購入被喻為全市最老的紅橡樹所在的物業﹐然後將原來的房子拆掉﹐改建成以老橡樹為中心的公園﹐但近日公開的文... 詳情
華生缺疫苗注射紀錄 家長接信被勒令停學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一名華裔學生家長在本月上旬接獲了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發出的書面通知,警告其如果在本月26日前尚未在網上更新孩子的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