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為加商設平台 進軍中國東南亞
6月辦「連繫全球 超越界限」香港周活動

[2019.03.01] 發表
香港特區政府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宣布將於今年舉行的活動。(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新上任差不多2個月、香港特區政府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昨表示將於今年6月舉辦以「連繫全球 超越界限」為題的「香港周」﹐當中包括一系列活動﹐如商務會議、圖片展覽、學術講座等﹔在文化方面﹐亦會舉行香港聖樂團音樂會﹐以及在溫哥華會有以香港為題的話劇。

巫菀菁表示﹐未來除希望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加拿大的貿易關係﹐繼續令香港成為加國商家進入中國內地市場的門口外﹐還計劃將香港打造成加拿大企業通往東南亞地區經商的平台。

她指出﹐近年亞洲經濟發展迅速﹐單以越南為例﹐其國內生產總值便超過5%。而香港已與一些東盟國家簽訂自由貿易協議﹐可望今年內落實﹐加上香港與東南亞貿易往來有相當經驗﹐而香港經貿處亦會在泰國曼谷設立新的辦事處。如此一來﹐香港便可成為加拿大公司進軍東南亞市場的平台。至於華為事件令中、加關係緊張﹐會否對香港有影響。巫菀菁則表示﹐整體來說﹐現時全球貿易均處於不穩定的狀態。香港作為向外的經濟型體系﹐或多或少都受到影響。但當局希望仍能從中尋找機會。

她說﹕「政治(形勢)當然不斷有新發展﹐但商貿往來始終不會中斷。我們希望令外界知道﹐香港無論如何都是安定平隱的。尤其在一國兩制下﹐司法不但獨立﹐而且亦為加拿大所熟悉的﹐加國企業到香港做生意是最適合。」

開朗健談的巫菀菁坦言初到多倫多﹐無論天氣與交通﹐都需要時間適應。「香港周」於6月舉行﹐正好讓她在適應中﹐有足夠時間籌備活動。

更多要聞一
就取消新版性教育課程興訟 高院駁回:民選議員訂政策
【明報專訊】安省高等法院已就安省小學教師聯盟(ETFO)和加拿大民權自由協會(CCLA)聯合狀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取消新版性教育課程宣布裁決... 詳情
聯合車站施工 建築欄阻3出口違消防例阻逃生 重罰建築公司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和一家建築公司因為違反消防條令面臨高額處罰。 多倫多消防局昨天發布通知說﹐去年12月17日多倫多消防局官員在突... 詳情
發展婚外情 暗施抗抑鬱藥減妻警覺
【明報專訊】多倫多前傳道人Philip Grandine因暗中向其懷孕20周的太太落藥﹐導致她浸死於浴缸內而被控誤殺罪﹐案件重審,陪審團經商... 詳情
塵封逾20年兇殺案偵破與殺人魔麥克阿瑟無關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宗在2015年發生的兇殺案在塵封了20多年後,終於在日前被多倫多警方正式宣布告破。警方的調查人員曾懷疑該宗懸案與多倫多殺... 詳情
男子倒斃屋內 拘疑犯控2級謀殺
【明報專訊】一名21歲男子前晚被人發現倒斃於奧沙華市一個民居內﹐身上有明顯傷痕﹐現場搶救無效死亡。杜蘭區警方兇殺組現已經接手調查﹐並拘捕1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