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卿訪菲會杜特爾特 討論反恐與朝鮮

[2019.03.01] 發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右)與菲國總統杜特爾特會面。(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天抵達菲律賓,展開兩天訪問,晚上與菲國總統杜特爾特會面,兩人討論了反恐與朝鮮議題。

新聞網站Rappler報道,蓬佩奧(Mike Pompeo)和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在位於大馬尼拉巴賽市(Pasay)的維拉莫爾空軍基地(Villamor Air Base)會面。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說,蓬佩奧和杜特爾特重申美菲長期以來的同盟關係,討論在區域安全和反恐方面加強合作的方式;對於目前為朝鮮非核化進行的努力,要如何達成目標,兩人也交換了意見。

蓬佩奧周五預定前往菲國外交部,會見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 Jr.)。

菲律賓外交部表示,雙方將「討論互利的議題」。

蓬佩奧陪伴美國總統特朗普赴越南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2次峰會後,從越南轉往菲律賓訪問。

蓬佩奧這次訪問,正值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尋求修改菲美兩國於1951年簽署的共同防禦條約。

更多國際要聞
聯合國調查以色列處理去年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示威的手法的報告周四(2月28日)出爐,指以軍蓄意射殺平民,可能犯下戰爭罪行。報告指以軍發射的實彈... 詳情
看手機分心 休旅車普及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非營利組織「州際高速公路安全協會」(Governors Highway Safety Association)28日公布... 詳情
內塔尼亞胡面臨貪污控罪
【明報專訊】以色列即將大選舉行之際,司法部計劃起訴總理內塔尼亞胡貪污、詐騙和違反誠信等多項控罪,可能會影響他尋求連任。 司法部發聲明指... 詳情
巴基斯坦釋善意 願交還印度機師
印巴危機因克什米爾衝突持續發酵之際,巴基斯坦態度軟化,外交部昨稱已準備向印度交回被俘的印度戰機機師,以免緊張加劇。但印度軍方昨表示仍維持高度... 詳情
歌手捲親俄爭議  烏克蘭退Eurovision參賽
本年度「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因烏克蘭與俄羅斯不和引發退賽風波。原代表烏克蘭參賽的女歌手MARUV(圖)因被指「親俄」決定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