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非華語生津貼 一年涉款2200萬

[2019.03.04] 發表

【明報專訊】2019/20年度《財政預算案》提及,教育局會向取錄有特殊學習需要(SEN)非華語學生的公營普通小學和中學提供3個級別的額外資源。教育局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此為經常現金津貼,全年涉約2200萬元。

現時全港有約850所公營普通學校。扶貧委員會文件顯示,2017/18年度就讀公營普通學校的SEN非華語學生人數為547,包括208中學生及339小學生。教育局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2019/20學年起向取錄SEN非華語學生的公營普通中、小學提供額外資源。局方會因應相關人數分成3個級別發放津貼,校內有1至9名SEN非華語學生每年獲發津貼10萬元,10至25名為20萬元,26名或以上為30萬元。局方未有提供受惠學校及學生數字。

局方指出,學校可聘請教學助理協助教師設計活動及教材、外購翻譯服務或為有關學生提供情緒管理訓練等。局方會按學校提交的SEN非華語學生資料,計算學校可得津貼。局方又指出,現正整理推行細節,會適時公布詳情。

更多教育
知識增益﹕大灣區規劃綱要推出  港澳穗深列四大中心
【明報專訊】國務院於2019年2月18日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下稱《綱要》),提出於兩個特區及珠三角9個城市中,要以香港、澳門、... 詳情
時事點對點﹕曾拍拖中學大專生  逾半每月衝突一次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2019年情人節前夕,香港青年協會(青協)學校社會工作組公布中學與大專生兩性關係及價值觀調查,結果顯示逾三成受訪... 詳情
時事點對點﹕華模滿臉雀斑  ZARA廣告被指「辱華」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西班牙時裝品牌ZARA近日捲入「辱華」風波。2019年2月15日,ZARA於微博發布最新彩妝產品廣告,廣告包括中... 詳情
Data解密﹕20歲以下HIV感染料跌
【明報專訊】應對全球問題,國際間的合作十分重要,國際組織的作用就是減少各國之間的分歧,從而就全球議題共同作出具體行動,改善人們生活素質。聯合... 詳情
時事你點睇﹕廢物徵費有效減廢?
【明報專訊】背景資料 環境保護署在2018年12月底發表2017年的《香港固體廢物監察報告》,人均棄置垃圾量連升5年,2017年每人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