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發展區300絲帽 拉力測試不合格

[2019.03.04]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再有工程項目被揭發質量問題,土木工程拓展署證實,啟德發展計劃第2期基礎設施工程,供應商德士達的鋼筋接合器(俗稱「螺絲帽」)其中兩個批次、涉及300個螺絲帽未能通過拉力測試,涉事承建商「大陸工程—捷章建築聯營」提出修正方案,包括加裝鋼筋取代螺絲帽。

前土力處長促檢討驗收程序

涉事螺絲帽用於高架園景平台北面邊陲位置。土拓署說,駐地盤工程人員於去年11及12月發現,有兩個批次共涉及約300個BARTEC鋼筋接合器(即螺絲帽)的抽查樣本,在拉力測試中的延伸長度較合約要求的0.1毫米多出約0.001毫米至0.09毫米,未能通過測試。

土拓署:修正後無滲水 不影響進度

土力工程處前處長陳健碩說,若鋼筋在拉力下移位多於0.1毫米,或致附近石屎容易出現裂紋,他促請當局檢討驗收程序,「要搞清楚是哪個工序監管不足」。

土拓署發言人稱,涉事位置修正並完成灌注混凝土後,並無出現裂縫和滲水,整體工程進度亦未受影響。

該份合約總價達19.47億元,承建商為「大陸工程—捷章建築聯營」。土拓署發言人補充,署方現時的工程合約中,曾使用德士達鋼筋接合器的工程合約共10個,除以上項目外,其餘9個包括蓮塘/香園圍口岸、將軍澳—藍田隧道等,並沒有螺絲帽被驗出不合格。

更多港聞
港初企首創 AI個人化冷氣調溫 用戶反饋感受 程式3至7天「學精」
【明報專訊】在天氣炎熱的地方,冷氣機已成為必需品。但當長開冷氣時,住戶往往又會覺得時冷時熱,或半夜凍醒。這是因為一般人對冷熱舒適度的感覺,並... 詳情
【明報專訊】李尚行畢業於倫敦帝國學院機械工程系,之後先後在新加坡和香港加入管理顧問公司工作。其後轉到一個私募基金工作,負責投資在亞洲區的電子...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小六囡囡要做運動員 嫌風帆「太獨」 珊珊:有人話養仔400萬唔夠使
【明報專訊】有「風之后」之稱鴽囃R珊早年鶻s告講過「養一個小朋友要400萬」,佢話當時有唔少人畀佢嚇親,但近排竟然有人同佢講400萬都唔夠。... 詳情
吳文遠籲「食窮經民聯 票投李國權」
【明報專訊】油尖旺大南區因為原任區議員、經民聯莊永燦逝世,本月24日會舉行補選,有兩人參加。民主派噚日舉行集氣大會同社區巡遊,為披甲上陣鵅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