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鎮宇讚黃秋生用頭做戲姨格

[2019.03.04] 發表
吳鎮宇憑《逆流大叔》角逐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但他欣賞勁敵黃秋生的演技。(攝影:劉永銳)
黃秋生(右)看好《淪落人》拍檔姬素孔尚治(左)奪最佳女主角獎。(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春茗晚宴》前晚廣邀入圍角逐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候選人,包括黃秋生、吳鎮宇、蔡卓妍、惠英紅、曾美慧孜、余香凝、姜皓文、胡定欣等出席,場面熱鬧。秋生與鎮宇被外界視為影帝大熱,這對勁敵互笠高帽,鎮宇指秋生在《淪落人》用個頭來演戲,有姨格。秋生則笑言:「他輸畀我個頭,我輸畀他隻舟。我不用睇片,睇到他的劇照(《逆流大叔》)就知勁!」

記者:鍾一虹

攝影:劉永銳

今屆角逐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的5名候選人包括《淪落人》黃秋生、《逆流大叔》吳鎮宇、《無雙》周潤發與郭富城、《翠絲》姜皓文。談到爭影帝時,鎮宇說對其他對手有信心,只要大家開心便可。問他是否對自己無信心?他說:「以退為進,唔得咩?」有指影帝寶座是他和黃秋生之爭,鎮宇笑說:「一定秋生得啦,我未睇,不過我聞到味好似好勁,他用個頭來演戲,是姨格。」

黃秋生睇好拍檔封后

黃秋生前晚出席《淪落人》慈善優先場後,再出席晚宴。他得知鎮宇說他有姨格,笑說:「咁誇張?講到我鬆毛鬆翼。他輸畀我個頭,我輸畀他隻舟。我不用睇片,睇到他的劇照就知勁,我以前都爬過龍舟。咫姨無所謂,有就}喜一下。」問他會否出席頒獎禮?他說:「到時睇鵀陬L時間,我好忙,好多國際事務要做,有時間就去,你知我幾惹火,無謂麻煩。」他又說看好片中拍檔姬素孔尚治(Crisel Consunji)奪得最佳女主角。《淪落人》導演陳小娟說拍該片最大困難是資金限制,感謝多名演員友情演出。秋生笑說:「資金大就搵周潤發,幾時輪到我魽I」他自言接拍該片是零片酬,因劇本好,導演有誠意。演出時他覺得最大難度是不習慣坐輪椅演戲,只能用頭做戲。

「落完雨」等同退休5年

秋生昨午再聯同袁富華、導演陳詠燊、彭秀慧到香港演藝學院,出席《精英校友對談-香港電影的下一個十年?》座談會。秋生密密出活動,被問有否趁機為姨拉票?他斷言沒有拉票,只是想拉票房:「我拍呢部戲無收片酬,拉到票房就好,我會有分紅,之前是這樣說的,不知算不算數,近排好多大人物說話都不算數!」《淪落人》未正式上映,但獲悉好多觀眾睇優先場、試片,又笑又喊,令他感欣慰。有無跟團隊再談合作?他直言:「不收錢就不好了,若下次有錢收,代表今次有錢賺。」黃秋生戲言之前20年有份為香港電影拼搏,未來發展「關我鬼事」,要靠後生去闖:「自從落完雨,我等同退休了5年。」講到《淪》片反應好,是不是等同他的事業再出太陽得到照耀,他說:「我睇化了,不到我講,要睇天時、地利、人和。」

導演陳詠燊執導《逆流大叔》入圍金像獎多個獎項提名,他坦言最恨娃s劇獎,因為從事編劇多年,若得到肯定更有意義,但要看有無姨緣。他有意拍續集,但要先搞好劇本。

■更多娛樂猛料: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68歲黃玉郎情人節再婚  太太將誕豬BB
【明報專訊】快將69歲的香港漫畫教父黃玉郎上月14日情人節低調再婚,娶年輕他37歲的圈外女友Cass,而且雙喜臨門,Cass已懷孕數月,將迎... 詳情
《G殺》獲金像獎6項提名  陸駿光陳漢娜難忘師生性愛戲
【明報專訊】《G殺》獲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6項提名,包括最佳女配角及新演員等;片中講述陸駿光、陳漢娜、李任燊及林善所扮演的老師與學生,牽涉... 詳情
月底開拍陳木勝警匪片 甄子丹加操重塑弗爆身形
【明報專訊】「宇宙最強」甄子丹獲邀擔任保良局青少年服務大使,前晚偕同太太汪詩詩和子女出席保良慈善餐舞會,一家四口的黑白色調衣著襯到絕;甄子丹... 詳情
大馬個唱「降兩度」被迫失蹤 張敬軒:涉宗教問題
【明報專訊】張敬軒(軒仔)前晚出席保良局慈善舞會,昨午又到上水為專輯舉行簽唱會,他透露準備到馬來西亞開演唱會,但為尊重當地宗教信仰,決定將反... 詳情
與張嘉兒預產期相差一個月 張美妮盼女兒延續兩代友情
【明報專訊】張美妮與好姊妹張嘉兒差不多時間懷孕,都是佗B女,預產期分別是今年5月及6月,她們都好期待腹中BB出生。張美妮在社交網曬與張嘉兒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