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旁太陽能項目如期開展 居民轟道格福特撒謊兼食言
保守黨承諾上場取消綠色能源法

[2019.03.04] 發表
Port Hope太陽能計劃沒取消﹐安省現政府被斥失信。

【明報專訊】前執政安省自由黨政府推行綠色能源法(Green Energy Act)﹐在省內多個地方推行太陽能計劃﹐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承諾﹐上場後會取消這些計劃。然而﹐在Port Hope社區附近一個農場旁邊的一個太陽能計劃卻如期開展﹐令一直反對計劃的居民不滿。

當地居民科達斯(John Kordas)表示﹐在過去一周﹐其農地旁邊的土地出現大堆建築設備﹐有泥頭車出入﹐工人亦開始使用挖土機。他擔心該項名為第19號Renesola GreenLife工程﹐會令一條仿如貫穿加拿大的高速公路出現在其農場正中央。

他說﹐安省郊區在省選時選擇保守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保守黨再三保證﹐會取消自由黨的太陽能項目。

科達斯說﹕「居住在偏遠郊區的省民對自由黨處理太陽能項目頗不滿。當時進步保守黨黨魁道格福特及其團隊則承諾會作出糾正。」

道格福特在省選時提出的政綱之一﹐就是取消處於建築前階段的能源合約﹐其他合約則會重新談判。

科達斯表示﹐自己及區內居民當時所得到的印象﹐就是Renesola GreenLife計劃會取消。

現在卻事與願違﹐科達斯表示失望。他認為工程破壞了寶貴的農地﹐又要砍伐在Oak Ridges Moraine綠帶區內的數以百棵老樹。

他批評﹐保守黨當時的種種承諾﹐其實只是大話連篇。

但安省能源廳長里克福德(Greg Rickford)則發表聲明﹐指該黨上場後﹐的確取消了逾750個太陽能項目﹐為納稅人節省7.9億元﹐只是當中不包括Renesola GreenLife計劃而已。

能源、北部發展及礦業廳亦回應﹐里克福德並沒有誤導任何人。Renesola GreenLife計劃未能取消﹐是因為自由黨政府簽訂工程合約時﹐訂明只要發出「繼續工程通知書」(notice to proceed)﹐項目便不能取消﹐而早在去年6月省選前﹐「繼續工程通知書」便已發出。

但來自多倫多市的律師吉菜斯皮(Eric Gillespie)則並不認同。他認為省府在任何時間都有權取消工程﹐不過可能要承擔一些經濟後果。問題只在於省府是否真的有此意願。

他是愛德華王子縣(Prince Edward County)反對興建White Pines風力發電站團體的代表律師。

更多加國新聞
氣溫暴跌至-24℃ 多倫多發第24次嚴寒警報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Dr. Eileen de Villa)昨天早上發布該市的嚴寒天氣警報﹐因為預計氣溫將在夜... 詳情
涉醉駕或麻駕拒警截查 司機失控翻車逃跑被捕
【明報專訊】前晚在米爾頓(Milton)市打擊醉駕與麻駕(RIDE)的檢查站﹐一名司機企圖逃避檢查﹐他所駕的汽車隨後失控翻倒﹐他試圖徒步逃跑... 詳情
5月辦防盜器材展 冀用科技遏制罪案
【明報專訊】在提高居民防盜意識的同時,「關注社區罪案協會」將組織防盜器材商家舉辦展示會,讓大家利用現代科技遏制罪案。而且還舉辦相關主題的海報... 詳情
【明報專訊】昨天凌晨在多倫多市中心發生一宗交通意外﹐兩車相撞﹐其中一輛撞向交通燈柱﹐一名女子被送往醫院。 意外於凌晨4時許﹐事發於渣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