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註冊貨輪漏油威脅世遺

[2019.03.04] 發表

一艘香港註冊的貨輪上月5日在大洋洲國家所羅門群島擱淺(圖),漏出約75噸燃油,殃及南部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拉納爾島(Rennell Island)。澳洲昨表示正加緊努力,協助處理所羅門群島海域貨輪擱淺漏油事件。

該艘MV Solomon Trader貨輪在拉納爾島裝載鋁土礦時擱淺,拉納爾島在所羅門群島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南方約240公里,貨輪擱淺時有700公噸燃油,約75公噸重燃油已流入海中,船身珝l的貨輪內還留有600多公噸燃油。澳洲外長佩恩(Marise Payne)周日稱生態破壞正加劇,澳洲將加派器材、船舶和專業人員協助應對油污。拉納爾島是全世界最大的隆起珊瑚環礁,其中一處區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馬來西亞執政「希望聯盟」再次在補選滑鐵盧,上周六舉行的雪蘭莪士毛月州議會補選,不敵在野「國民陣線」派出的對手,輸回這個原先在去年大選攻下的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