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局支援人員 工會促新舊齊加12% 促回應訴求 不排除後續行動

[2019.03.05] 發表
醫管局正研究支援職系員工加薪,工會的員工問卷調查結果顯示,逾九成受訪員工贊成新舊員工統一加薪,加幅應不少於12%。(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擬向第三級支援人員加薪以為流失潮「止血」,反惹抨擊。工會批評加薪方案對現職員工不公,要求向所有支援人員加薪至少12%,獲91%受訪員工支持,工會要求醫管局回應訴求,否則不排除採取「任何行動」抗議。

醫管局第三級支援人員流失率逾17%。醫管局擬加薪留人,建議新入職第三級員工薪金加9%至21%,現有第三級員工加薪2.5%,再額外按年資調整。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2月22日向醫管局支援職系員工發出問卷,獲10,800名員工回覆,佔整體約四成。有92%受訪員工認為醫管局要一併提升所有新舊支援人員的薪酬;75%員工反對醫管局提出的舊方案;91%員工贊成新舊員工統一加薪,加幅應不少於12%。

問卷結果:75%員工反對醫局舊方案

醫管局計劃先向第三級支援人員加薪,惟一、二級支援的薪酬檢討須待9月才完成,公共醫療員工協會理事長楊二妹表示,做法無顧及現職員工面對的工作壓力。醫療人員總工會副主席馮權國表示,現職員工對於公立醫院人手不足已很憤怒,方案再令員工感到局方歧視及放棄舊人,打擊士氣。馮續稱,員工對醫管局失去信任,不相信9月方案會有好消息,要求醫管局向所有支援人員劃一加薪12%。

醫管局今晤代表商討

醫管局今日會與支援職系人員代表商討薪酬調整,若醫管局未能回應訴求,馮權國稱在不影響病人的前提下,「任何行動」都會考慮。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日表示,知悉有意見認為醫管局的方案在處理新入職與現職員工薪酬上有差距,希望醫管局和工會可在今日會議達成共識,得出合理方案。

醫管局昨回覆表示,明白不同職級同事的訴求,將積極回應同事訴求,包括維持現職同事薪酬不低於新入職同事薪酬,以及加薪時會考慮現職同事的工作經驗。

更多港聞
中大偕商湯科技 中學推廣AI教育
【明報專訊】人工智能(AI)應用在全球崛起,但其涉獵的大數據分析理論艱深,本港中學甚少深入教授。香港首家初創「獨角獸」商湯科技與香港中文大學...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兩年,ICO(Initial Coin Offering,首次貨幣發行)市場歷經了天堂與地獄——2017年在加密貨幣市場的火...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被罰理大生現身鄺神海報 有補習經驗 主講DSE講座
【明報專訊】4名理大學生因為民主牆管理問題早前同校方衝突,其中被罰社會服務令120小時嚝ル肸楖釦黧けM,原來活躍於補習界。民主黨鄺俊宇(鄺神... 詳情
12區議員動議譴責 深水鶧牁|主席發律師信
【明報專訊】深水12名區議員早前動議,就主席張永森拒將UGL事件加入大會議程一事,向張予以警告/譴責。張永森上月25日向一眾區議員發律師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