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租車服務」公共諮詢展開第2輪
意外苦主要求Uber司機先受訓

[2019.03.05]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從昨天起﹐展開第2輪有關「租車服務」(vehicle-for-hire)附例的公共諮詢。

這個附例規管各種出租車輛﹐包括出租車、豪華出租車﹐以及手機程式呼叫的分享型租車服務。自從市府於2016年﹐暫停相關的安全培訓要求之後﹐這個問題就一直圍繞「優步」(Uber) 發生激烈爭論。

「優步」﹐和其主要競爭對手Lyft﹐各自發表了一份聲明。他們都聲稱在最近的諮詢中﹐強調行車安全。

霍克斯(Cheryl Hawkes)的28歲的兒子﹐在一次搭乘「優步」車時﹐因和另外一部汽車相撞而死去。她目前一直在推動租車服務的安全。

「我需要看到的﹐最起碼的﹐是當一個司機開車上路﹐打算營業之前﹐需要在一位教車師傅指導下﹐駕駛一段時間。」

她說﹐市府去年秋天進行第一次公眾諮詢時﹐並沒有做出足夠努力﹐吸引人們的關注。她說她參加過一次會議。只有6位市民與會。

Beck 出租車公司運營經理哈伯德(Kristine Hubbard) 說﹐上一輪諮詢時﹐她也見到不少房間沒有人參加。「這令人失望。大多數情況下﹐人們不知道有關的公共諮詢正在進行。」

市府稱﹐上次諮詢的參加者總共有200多人。此外還收到網上郵件大約100封。收集到的意見和建議﹐將在市府官員的報告中體現。該報告將於6月份呈報市議會。

昨天開始的諮詢會議﹐主要在前大多市議會大樓(Metro Hall)舉行。少部分在多倫多市府和北約克市政中心舉行。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在上周嚴打醉酒駕駛以及麻駕和藥駕的執法行動已取得顯著的成效,總共有21名司機(包括4名華裔)被控與醉酒駕駛以及藥駕和麻... 詳情
黑漢涉偷iPad 警方發圖追緝
【明報專訊】1名黑人男子涉嫌在士嘉堡Scarborough Town Centre內一間商店內,偷走一部iPad Pro,現今警方發出疑犯的... 詳情
【明報專訊】1名多倫多男子涉嫌出售虛假的汽車保險,現今已被省警控以詐騙罪名。 省警指出,38歲被告Sherif Aly涉嫌出售虛假的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