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智庫:印軍空襲未命中武裝分子

[2019.03.05] 發表

印度聲稱,戰機上月26日越過克什米爾印度控制線,轟炸了巴基斯坦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內的武裝組織「穆罕默德軍」營地。印度聲稱,炸狺F一座位於克什米爾巴國控制區境內、賈巴鎮(Jaba)附近的武裝分子設施,殺死數百名武裝分子。巴基斯坦軍方發言人當日曾稱,巴基斯坦的迅速反應,迫使印度機師匆匆投彈後撤離。翌日印度國防部放風稱,空襲使用了以色列製的精準制導炸彈SPICE-2000,但巴基斯坦則指印度炸的只是一塊空地。

反對黨促交證據 莫迪斥損士氣

印度反對派國大黨亦促政府交出空襲證據,但政府拒絕。印度總理莫迪周日在競選集會上批評國大黨懷疑印度軍方能力,有損士氣,助長巴基斯坦氣勢。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從衛星公司Planet Labs取得2月27日的衛星圖像,看不到目標設施及附近地區被炸猁疑瓴琚C透過分析衛星影像中附近地區完整的植被,ASPI專家確認出3處印軍轟炸的地點,但全都跟目標設施相距150至200米。ASPI稱,印度這次空襲或想展示軍力,也有可能過程出錯導致空襲失敗。(ASPI/印度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足冠軍隊訪白宮 特朗普再用漢堡包薯條宴客
【明報專訊】日前因美國政府停擺,白宮廚師放無薪假,當時美國大學美式足球全國冠軍的克萊門森大學老虎隊(Clemson Tigers)受邀訪問白...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調查他被指濫權及妨礙司法公正是政治騙局,但暗示會配合調查,強調自己一向同所有人合作。委員會在星...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首次在以色列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相信是應對伊朗的威脅。 薩德導彈防禦系統的電池等裝備,周一運抵以色列南部的空軍基地,...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東北部的部分地區在周日夜間迎來暴風雪。降雪量超過一呎。這場大雪導致部分學校停課,超過7萬戶居民家中停電,周一的早高艄X行也變... 詳情
英國首相文翠珊昨宣布撥款16億英鎊(165.8億港元)促進英格蘭貧困社區經濟增長,但遭揶揄是「脫歐賄賂」基金,旨在爭取支持政府脫歐協議。政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