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揆百億基金助窮區 被批賄賂脫歐

[2019.03.05] 發表

英國首相文翠珊昨宣布撥款16億英鎊(165.8億港元)促進英格蘭貧困社區經濟增長,但遭揶揄是「脫歐賄賂」基金,旨在爭取支持政府脫歐協議。政府否認,強調基金可以為那些感到被遺忘的社區帶來轉變。

主要助英格蘭中北部地區

政府周一提出「強大城鎮基金」(Stronger Towns Fund),當中10億鎊會按需要分配至英格蘭北部逾五成城鎮,另6億鎊供全國社區競投。基金主要分配給英格蘭北部及中部地區。文翠珊稱,基金將分配給未能分享經濟增長成果的地區。

英國國會將在3月12日就脫歐協議表決。有傳媒稱,政府想將藉此爭取這些地區的國會議員,尤其是極之贊成脫歐的英格蘭北部,在國會表決中支持文翠珊的脫歐協議,但工黨議員昨稱,基金不能收買他們。工黨影子財政大臣麥祖恩(John McDonnell)質疑這是「脫歐賄賂」基金,以賄賂國會議員贊成他們支持脫歐協議。有異議者質疑基金不足以彌補政府近年削支造成的損失。

另外,工黨黨魁郝爾彬周日(3日)下午在倫敦北部所屬選區探訪一間清真寺和穆斯林福利中心時被擲蛋,一名支持脫歐的男子被捕。郝爾彬上周四表示,國會否決脫歐方案後,工黨將贊成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

(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黃背心示威向警擲「糞彈」
法國連續16個周末有「黃背心」示威,上周六全國有近4萬人參與,南部城市馬賽亦有約1000人示威,其間有警員遭掟「糞便炸彈」。當地警察工會領袖...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法令暫停履行《中程導彈條約》。 克里姆林宮宣布,總統普京已簽署法令,暫停履行與美國簽署的《中程導彈條約》... 詳情
愛沙尼亞變天  有望誕女總理
愛沙尼亞中間偏右的改革黨在周日大選中以28.8%得票,領先第二位、原來執政的中間黨5.7個百分點勝出;而極右保守人民黨雖然得票僅17.8%,... 詳情
阿爾及利亞總統:若當選願提前交權
阿爾及利亞總統布特弗利卡因有意第4次角逐連任,觸發國內連續10日示威。他周日(3日)表示,如果在下月舉行的大選中勝出,將在新任期內提前組織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