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變天 有望誕女總理

[2019.03.05] 發表
愛沙尼亞中間偏右的改革黨黨魁卡拉斯(圖)料成為該國首名女總理。(法新社)

愛沙尼亞中間偏右的改革黨在周日大選中以28.8%得票,領先第二位、原來執政的中間黨5.7個百分點勝出;而極右保守人民黨雖然得票僅17.8%,但已較上屆多逾一倍。41歲律師出身的改革黨黨魁、前任總理之女卡拉斯(Kaja Kallas),可望為該國史上首名女總理,惟須先洽談籌組聯合政府、在一院制101席國會擁佔大多數議席。

國家選舉辦公室昨公布的選舉統計數據顯示,在野的改革黨在議會101個議席中將控制34席,成為議會第一大黨。

目前聯合執政的中間黨、祖國與共和國黨聯盟、社會民主黨分別獲得26席、12席、10席;保守人民黨獲得19席。

成為議會第一大黨的改革黨將主導聯合政府組閣談判。改革黨主席卡拉斯表示,不排除與中間黨或祖國與共和國黨聯盟、社會民主黨組成聯合政府,但不會與保守人民黨聯合執政。(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