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總統:若當選願提前交權

[2019.03.05] 發表

阿爾及利亞總統布特弗利卡因有意第4次角逐連任,觸發國內連續10日示威。他周日(3日)表示,如果在下月舉行的大選中勝出,將在新任期內提前組織大選,他屆時不會再角逐連任,試圖平息民眾不滿。當地電視台稱,他將在1年後下台。

目前在瑞士日內瓦醫院的布特弗利卡(Abdelaziz Bouteflika,圖)透過競選經理發表聲明表示,已聆聽到示威者的聲音,承諾如果成功連任,他將組織一個獨立的全國委員會,由其確定提前舉行大選的時間,他不會參與。委員會還將探討如何在阿爾及利亞實行政治、經濟和社會等改革。

阿爾及利亞總統大選將於下月18日舉行,至今有7人參選。布特弗利卡1999年當選總統後連任至今。他再尋求連任的消息觸發該國自「阿拉伯之春」以來最嚴重示威,近200人受傷。聲明發表後數小時,首都及其他城市仍有千計人示威。(法新社/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