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歲婦槌死丈夫 符合自首條件

[2019.03.08] 發表

【明報專訊】北市士林區基河國宅去年10月間,74歲的吳婦(圖),持鐵榔頭攻擊丈夫致死,吳婦打電話告訴社區保全自己殺了人,符合自首條件。

同為74歲的吳先生長期需要洗腎,妻子擔心丈夫年老無人照顧、拖累兒女,早上用吃完早餐後,持家中鐵榔頭,連續攻擊先生頭部13下,直到躺在床上沒有反應,才打電話告訴社區保全,並等候警察到場,士林地檢署偵結,依殺人罪起訴陳婦。

檢方調查,陳婦與先生結婚45年,長期照顧先生生活起居,每天帶他出門就診、洗腎,自己身心俱疲,去年10月17日11時許,見先生在房間內睡覺,想到年紀大了該怎麼辦,竟從客廳工具箱拿出鐵鎚,連續搥打了13下,過程中,先生驚醒極力反抗,陳婦依舊不停手,打到先生毫無反應。

檢察官相驗遺體,吳因為多重鈍傷、肺炎、急性心肌梗塞,在下午1點多宣告急救無效。陳婦則坦承犯罪,自己則告訴保全並等候警察到場,符合自首條件,建請法院依規定減輕其刑。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告三立敗訴,她希望接下來游說柯提告。對此,柯文哲今沒有正面回應,但反問「法院判決的時候,為什麼不把完... 詳情
淡水輕軌遭竊百公斤電纜線
【明報專訊】通車不久的淡水輕軌,被竊賊偷剪電纜線,重量近百公斤,淡水分局日前接獲報案,指稱淡水輕軌竿蓁林站外的電纜線遭人故意破壞,電纜線...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知名夜店X-CUBE屢爆爭議,去年才因表演尺度過度鹹濕,被台中地檢署依公然猥褻罪起訴,上月底又爆發安管和酒客大亂鬥,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