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s R Us倒閉餘波未散
Spin Master盈利降股價跌10%

[2019.03.08] 發表
Spin Master聯席行政總裁哈拉里(Ronnen Harary)在多倫多的辦公室前。

【明報專訊】加拿大玩具制造集團Spin Master Corp.股價周四跌逾10%,該公司報告上季盈利下滑,並警告源自美國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倒閉後的餘波仍在衝擊玩具零售市場。

總部在多倫多的Spin Master擁有廣受兒童歡迎的品牌如狗狗巡邏隊(Paw Patrol)和魔法寵物蛋(Hatchimals),該公司稱,近700間美國Toys R Us店關閉,會在今年上半年繼續擾亂零售業版圖。

首席營運官加德布瓦(Benoit Gadbois)說,他對業界消化這個衝擊需要的時間感到意外和失望。

Spin Master原本預計其他零售商會填補最多90%因Toys R Us倒閉留下的貨架空間。但它去年下半年調整該預期,改為大約70%或更少的業務得到補充。它指美國玩具業在第四季度比上年同期總體下滑7%,整年下滑2%。Spin Master 報告12月31日截止的季度盈利610萬美元,或每股6仙。上年同期為2,550萬元或每股25仙。

公司稱,它現在聚焦擴展海外市場包括俄羅斯和中國,而墨西哥和德國市場亦變得更加重要。

Spin Master在推出新的娛樂項目如Abby Hatcher,並擴展現有品牌,吸引更大受眾。

Spin Master股價周四在多倫多證交所跌10.65%,收38加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