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上月屋價78萬 單月漲逾3萬
樓盤減價縮至1% 待售日數減8天

[2019.03.08] 發表

上月份多倫多樓市銷量下跌﹐但樓盤減價幅度及待售日數均告下降﹐反映出賣家較為容易找到買家。

單月來說﹐2月份二手樓市除了銷量急跌25%之外﹐其他一些主要指標大致持平或改善。

同受買家及賣家關注的屋價便錄得增長。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市道報告顯示﹐綜合平均屋價升至78萬﹐與1月相比﹐回升3.2萬。

標示買賣供求狀況的銷量與新樓盤量比率也在略低於50%的幅度持平﹐顯示市道平衡﹐買家及賣家都不明顯佔有優勢。

事實上﹐本年首兩個月﹐庫存月數同為2.7個月﹐意味著如果沒有新的物業放盤﹐現行的供應不足以應付3個月的需求。

隨著市道見穩﹐上月份售價及叫價的平均比率回升1個百分點至99%﹐也就是賣方減價壓力略為紓緩。主要的地區之中﹐多倫多市由99%增加至100%﹐換句話說﹐今年首月一般賣家還需要減價1%來促成交易﹐但上月份能夠以叫價全額賣出。

同期間﹐約克區及荷頓區也見改善﹐分別處於97%及98%﹐同告回升1個百分點。此外﹐上月雖然天氣嚴寒﹐樓盤明顯較快賣出﹐因為平均待售日數由1月的33天縮短至25天﹐亦即減少了8天。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