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校園槍擊9死23傷
兩戴頭套青年槍手吞槍

[2019.03.14] 發表
警員封鎖巴西校園槍殺案現場。(美聯社)
傷者送醫院救治。(美聯社)

【明報專訊】巴西聖保羅都會地區城市蘇薩諾(Suzano)1所州立中學,昨天上午發生校園槍擊事件,2名戴頭套的男子殺死9人後再自殺,至少23人被送醫。

2名開槍的男子分別是17歲的蒙泰羅(Guilherme Taucci Monteiro)和25歲的卡斯楚(Luiz Henrique de Castro)。警方還不曉得這宗槍擊事件的動機。目擊者說,看到其中一人持槍,另一人持刀。一名受害者被送抵醫院時,肩部還有一把斧頭。

警方在現場找到1把38口徑手槍、一副弓箭、看似土製炸彈的物品和一只裝有類似爆炸物和電線的手提箱。

槍擊事件於上午9時30分許課間休息時發生。2名兇徒進入學校前,與附近一家車行老闆起爭執後,朝對方開3槍。初步消息指出,車行老闆是蒙泰羅的叔叔。警方已在調查這2宗案件是否有關連。

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ao Doria)接獲消息後,馬上取消昨天所有行程,在教育廳長、公安廳長和軍警司令陪同下,搭乘直升機前往現場了解情況,並下令給予受害者和家屬最大程度的協助。

昨天發生的校園槍擊事件並非巴西首例。這類被視為在美國日益嚴重的犯罪問題,在巴西至少發生了8次,其中最嚴重的一次於2011年4月在里約熱內盧西區一所市立中學發生。

當年23歲的校友奧里維拉(Wellington Menezes de Oliveira)手持2把自動手槍闖進校園掃射,造成11名年齡介於12至14歲的學生死亡,另外13人受傷後,遭警察開槍受傷後自殺,留下一封內文多語意不清的遺書。

更多國際要聞
澳洲樞機主教性侵男童囚6年
澳洲法院昨日裁定,曾為梵蒂岡第三號人物的澳洲樞機主教佩爾,在1990年代性侵兩名聖詩合唱團男生的5項罪名成立,判囚6年。法官不諱言77歲的佩... 詳情
敘難民回家在望  重建路遙
敘利亞內戰踏入第8年,至今造成最少50萬人死亡,逾560萬人失去家園,逃到土耳其、黎巴嫩及約旦等國家成為難民。香港世界宣明會總幹事趙煥明上月... 詳情
西班牙《國家報》昨日報道,當地警方和情報官員相信,朝鮮駐馬德里大使館上月22日受襲背後有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涉案,消息指此舉旨在取得朝鮮... 詳情
【明報專訊】Facebook和公司旗下應用程式,包括Instagram和WhatsApp部分服務昨日在全球出現大規模故障,多地用戶受影響。 ... 詳情
美國一名女子入稟控告嬰兒用品公司強生(Johnson & Johnson),稱使用該公司以滑石粉製造的產品(包括爽身粉)含石棉,導致她患上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