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過路燈閃動 勿踏足馬路
行人「衝燈」會罰款50元

[2019.03.15] 發表
多倫多警方表示﹐很多行人對正確過馬路有錯誤觀念。

【明報專訊】司機衝紅燈固然犯法﹐但行人「衝燈」原來亦可能被罰款50元。

多倫多警方表示﹐很多行人對正確過馬路有錯誤觀念﹐於是日前舉辦活動﹐提醒行人如何正確過馬路。

常見的錯誤觀念就是即使看見行人交通燈開始倒數﹐只要覺得夠時間﹐市民一般都不太理會﹐繼續過馬路。

但其實按規矩﹐只要行人過路燈開始閃燈及倒數﹐此時﹐行人便不應踏入馬路。原因是怕行人在交通燈倒數時﹐才開始過馬路﹐會不夠時間﹐當走至半路中途﹐就完全轉紅燈。此時﹐警員便可以開出50元的罰單。

當然﹐開始閃燈時﹐行人剛巧正在過馬路﹐則又當別論﹐市民可以繼續前行。警方表示﹐多倫多市去年便有41名途人被車撞死。當中逾一半的死者為年逾55歲的人士。

更多要聞一
「地獄天使」舵主遭槍殺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經過調查,逮捕了2名有黑幫背景的男子,稱他們是本周密市發生的一宗命案的兇手,同時還在通緝第三人。該宗命案的死者是加國黑... 詳情
不懂釀酒 員工離去 顧客漸減
【明報專訊】中國人到海外經營﹐購買酒莊據說是一盤熱門生意。但釀酒作為一門充滿文化細胞的產業﹐經營起來並不容易。華人紀錄片導演戴小平拍攝的一部...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天公布﹐在去年第四季內﹐加拿大人家庭負債增加速度快過收入增長。 統計局表示﹐在2018年末季內﹐經季節調整後... 詳情
聯邦預算案擬效法新加坡 設成人技能培訓儲蓄帳戶
【明報專訊】周四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表示,如果加拿大人選擇返校提高技能或改變職業,第四份預算將包括幫助措施。 一位... 詳情
【明報專訊】下周二﹐聯邦自由黨政府選前最後一個預算﹐人們期待他們會有一些收買人心的舉措。在眾多領域當中﹐房產市場是一個牽動人心的地方。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