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車為改善歐洲業務
德國裁5000職 英減人更多

[2019.03.16] 發表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Ford)周五表示,為了降低在歐洲的成本,公司正在裁撤德國5,000份工作,英國裁撤人數更多。

福特在歐洲業務一直不起色,使得福特必須裁員以加速改善歐洲業務表現。福特已提供德國及英國員工自願離職的買斷計劃,至於英國裁員人數尚未決定。

福特目前正在進行一個規模更大的計劃,重組全球業務。此一重組據稱將耗資110億元。福特在歐洲部份的改組計劃包括將業務分成3個部份,各自專注於商業車輛,家庭用車,及進口等領域。福特也計劃簡化它的生產線,專注於最賺錢的車種。

福特1月份表示,它計劃與德國福士汽車(Volkswagen)在多方面合作生產,包括為全世界市場生產卡車,商用貨車等。

福特的對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在歐洲的業務表現也不盡理想。

通用並於2017年將歐洲所有業務售予法國Groupe PSA汽車公司及法國BNP Paribas銀行集團。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