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是否知悉老友洗黑錢 梁銘彥稱無人額頭鑿字

[2019.03.31] 發表

【明報專訊】梁銘彥當年在專責委員會閉門研訊上,被委員多番質問他是否知悉其相識近30年的朋友,正是洗黑錢集團主腦。有委員曾問梁銘彥,會否有些人做事「密實」得令梁不知道該人原來是「這樣的人」,梁回應稱一定有這可能,又舉例太太亦可能不知道結婚數十年的丈夫有外遇20至30年,形容「沒有人會在額頭上刻上他是怎樣」。

梁銘彥在另一次研訊上,強調如果知道一個人和犯罪集團有很密切關係,「一定不會與他深交」,但他是靠自己的「直覺」去衡量對方的職業和家庭,和判斷該人是好人或壞人。

加入買馬集團獲薦任職

答警方不知集團名稱

警方深入品格審查報告摘要同時提及,梁銘彥曾經加入一個購買馬匹集團,梁與警方會面時聲稱不知道該集團名稱,也只知道其中一個成員的名稱,但警方線索顯示,梁已獲提名出任該集團的經理,數名成員與梁有密切關係,而集團其中一名成員亦涉及有組織罪行,該人與梁認識30年的洗黑錢集團主腦並非同一人。

委員會閉門會議紀錄顯示,梁銘彥1996年5月接受警方審查會面前一段時間,曾被廉署就其利益衝突事宜調查,並遭廉署查問,然而梁當日與警方會面時,卻明確表示自己或家人均沒被廉署調查。時任公務員事務司林煥光在閉門研訊時形容,梁並非低級職員,亦非一個遇事會「騰騰震」的人,梁在會面上清晰地回答沒被廉署調查,明顯與警方掌握的線索不符。

更多要聞
「囚3年」移交門檻  前刑檢要員:非常低 李家超:內地高層部門統一提出 地方政府不可
【明報專訊】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備受爭議,近日決定在適用的49項罪行中剔除9項商業罪類,並新增可移交罪行的門檻,須是判監逾3年才可申請單次移... 詳情
談修訂逃犯例 陳健民:沒清楚保障 戴耀廷:引渡我無咁易
【明報專訊】因發動佔中而被控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等罪的「佔中三子」陳健民、戴耀廷及朱耀明昨出席一個電台活動時,被問到會否擔心若《逃犯條例》修訂... 詳情
佔中9人下周裁決 400人「苦行」聲援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陳健民(右圖左起)、戴耀廷、朱耀明等9人被控「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等罪,案件將於下周二(9日)裁決。約400人昨日參與... 詳情
20人高鐵站示威 促外判停裁員
【明報專訊】高鐵西九龍站外判公司近日陸續解僱車站助理等職員,約20名被解僱職員和工會代表昨到高鐵西九站靜坐示威,並與外判公司「國際永勝護衛管... 詳情
特稿:養和割痔瘡費年升六成 私院升幅高 病人組織憂推高保費
【明報專訊】私家醫院陸續公布去年主要手術實際收費,至昨日有5間已公開數據。本報比較6種常見手術和檢查的9項收費中位數,發現當中4項收費的按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