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世界華人盛典 張帥獲體育競技獎

[2019.03.31] 發表

【明報專訊】由鳳凰衛視、世界華文媒體集團等傳媒聯合發起的2018-2019影響世界華人盛典昨日在京舉行。世界華文媒體集團執行董事張聰,為中國著名網球運動員張帥(圖)頒發體育競技獎。港籍著名數學家、哈佛大學教授、清華大學丘成桐數學科學中心主任丘成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藝術家、清華大學學術委員會副主任韓美林雙雙獲得終身成就獎。

斬獲2019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子雙打冠軍的張帥,因身處美國參賽而未能親臨典禮現場。世華執行董事張聰在頒獎時向現場觀眾介紹,自己也在關注張帥的個人微博,發現張帥會在微博上為弱勢群體打抱不平,亦會和球迷分享自身真實感受。

冀向世界證華人影響力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張帥曾自嘲自己天分不高,最大的優勢是韌勁和堅持。張聰表示,雖然外界賦予張帥「中國網壇金花」的美譽,但在她看來性格倔強的張帥更像是一株生命力頑強的小草;而這株小草已成為中國女子網球的中堅力量,期待她更為優異的表現。張帥則通過錄製影片發表了獲獎感言,她稱世界華人都在不同的角落和舞台在不斷努力進取,作為其中一員深感榮幸,接下來會盡全力迎接不同的挑戰,向全世界證明華人的影響力。

與張帥同獲體育競技領域獎項的,還有登頂珠峰年齡最大的殘疾登山者夏伯渝。此外嫦娥四號任務研製團隊、北斗三號研製團隊分獲科學研究領域大獎。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海底撈火鍋撈出的秘密
海底撈由小店變成千億上市企業,從中國大陸延伸至各地,靠的是無微不至的服務;員工高薪金,也引入「師徒制」,對員工父母發放補貼,提供子女教育津貼... 詳情
韓國生物醫療瞄準食品 健康飲食新福音
韓國生物醫療研究公司BotaMedi瞄準食品行業,提出新技術,針對全球高血糖和高膽固醇的食物成份帶來解決方案。 我們的生活被美味食物所... 詳情
打風按公布停工停課 廣東通過防汛防風法
【明報專訊】廣東省近日通過內地首個防汛防旱防風地方法規,規定颱風、暴雨期間,若不按規定停工、停課,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可由公安機關依照治安... 詳情
學者學生明信片 聲援危志立
幫助深圳塵肺病工人索償的工人資訊自媒體「新生代」編輯危志立、柯成兵、楊鄭君,自1月和3月被深圳警方刑事拘留後,引起各方關注,有內地大學生及學...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部昨日發布公告,批准內地35所高校新增「人工智能」本科專業。「人工智能」正式成為大學專業科系之一,未來授予學位門類為工學。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