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地皮去年首3季成交44億
低密度用地缺乏 拖累跌逾2成

[2019.03.31] 發表
去年首三季大多倫多住宅用地成交總額下降。

連續3年創新高紀錄之後,去年首三季多倫多住宅用地市道放緩,總成交額回落逾2成。

由2007年至2014年間,大多倫多地區住宅地皮每年成交總值在14億元至36億元之間上落,但2015年開始明顯上升至52億,至2017年已增加至84億元。

不過,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引用的資料顯示,去年這類地產投資市場輕微降溫,首三個季度成交額44億元,相對於2017年同期的56億,下跌23%。

該地產組織在報告中指出﹐去年的回落主要由低密度及中密度用地帶動,至於高密度地皮市道持平。

市場數據顯示﹐去年截至第三季末,主要用作發展獨立屋及半獨立屋的低密度用地成交總值按年減少了幾乎一半。供作建造鎮屋的中密度地皮的成交也告減少,但跌幅較輕,回落了約三分之一。至於共管柏文及出租公寓大廈的高密度用地,表現與2017年相若。

以地區來說﹐多倫多市成交總值實際上有所增加,由17.3億元增加至18.2億,但末足以抵消905地區的回落。

資料顯示,905的主要市場之中,約克區回落幅度最大,由16億元減少至7.5億元。

雖然近期降溫,該地產商會仍然看好中長期市道,原因是人口增長,需求有一定的保證。不過,由於尤其是低密度用地的供應不足,成交將會受到抑制。

該商會表示,去年低幢密度成交總值減少,估計應是缺乏地皮所致,而非投資意欲減退。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