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分散機場多處 袁國勇:或關通風系統

[2019.04.01] 發表

【明報專訊】連同昨日最新確診的一名23歲機場男保安,任職機場或國泰航空的患者增至14人,其中10名患者工作地點遍佈機場1號客運大樓2、5、7、8樓,及2號客運大樓。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指出,如患者的分佈分散不同地方,不排除機場空氣系統有問題,致病毒擴散強勁,但需待流行病學調查才能確認。據悉,機管局已加大機場抽風系統的風力強度。

本港麻疹爆發,確診個案昨增至34宗。衛生署資料顯示,除了3名國泰及1名港鐵員工,其餘10名患者均在機場1號客運大樓工作,當中4人工作地點在7樓,而2樓、5樓及8樓分別有1至2名患者,另有1人於1號及2號客運大樓工作,沒有註明層數。

袁國勇昨早出席活動,被問到國泰城有員工確診是否代表機場疫情擴散,他表示目前難以確定,需看患者經常出入什麼地方,或會在該位置出現互相感染,但要經詳細的流行病學調查才可確認。他又指出,如患者所到之處分散,不排除是機場的空氣系統出現問題,導致病毒進一步擴散。

出入境大堂置風機助流通

機管局回應稱,已在客運大樓內繁忙地方加強消毒及清潔,並加強通風系統,確保空氣流通。據悉,機管局已將抵港及離境大堂放置的風機加大風力強度。衛生署表示,正進行流行病學調查,並會與機管局保持聯繫。

更多要聞
遊行反修例聲響  民陣擬發動圍立會  大會稱1.2萬人  警稱高峰時5200
【明報專訊】政府將於本周三提交修訂《逃犯條例》草案至立法會首讀,民陣及民主派會議昨發起遊行反對修例,大會統計共有1.2萬人參與,警方則稱高峰... 詳情
【明報專訊】保安局長李家超昨續就《逃犯條例》修訂解畫,強調有充分保障政治罪行不會移交,因在法庭時被告可提出理由抗辯,「當事人可提出所有證據,... 詳情
理大學生會外務秘書周同學:憂打壓學生運動合法化
【明報專訊】今次遊行有多間大專院校參與,理大學生會外務秘書周同學表示,當年未有將內地納入移交逃犯範圍,是因為對內地司法制度無信心,「這十多廿... 詳情
28歲萬先生:珥輕銗q法管轄區
【明報專訊】今年28歲、在大學工作的萬先生認為,修訂《逃犯條例》是將刀架在港人身上,「這把刀隨時可用」,批評修例無異於摧狺@國兩制下的香港司... 詳情
詠春葉準:以柔制剛 最難傳承 評內地徒弟尊師重道更好教
【明報專訊】「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有燈就有人。」《一代宗師》、《葉問》系列等電影近年在港掀起熱潮,葉問詠春更被納入首份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