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被指入侵貝索斯手機

[2019.04.01] 發表

亞馬遜老闆貝索斯(Jeff Bezos,圖)的安全顧問貝克爾(Gavin de Becker)上周六(3月30日)在The Daily Beast網站撰文稱,是沙特阿拉伯政府入侵貝索斯手機盜取私人資料。美國《國民問詢報》1月刊出貝索斯跟女主播的往來短訊,指兩人偷情;貝索斯隨即找貝克爾調查,指報道有政治動機,2月指控《國民問詢報》老闆要脅他,促他停止追查,否則就會刊登他傳給女友的「私密照」。

貝克爾說,《國民問詢報》母公司曾私下要求他否認找到電子入侵作新聞取材過程的證據。他聲稱,自從《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沙特異見記者卡舒吉去年10月在伊斯坦布爾沙特領事館被殺害後,《華郵》鍥而不捨的報道引起沙特不滿,沙特因此針對擁有《華郵》的貝索斯。

沙特暫未有回應,但沙特官員2月曾稱沙特跟緋聞報道「絕對無關」。貝克爾稱,已將發現呈交美國聯邦官員。(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德國法蘭克福附近發生墜機事故導致3人死亡,包括俄羅斯第二大航空公司西伯利亞航空大股東、女富豪費列娃(Natalia Fileva)。 ... 詳情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美國指控大陸科技巨擘華為的設備存在安全疑慮,大力敦促盟友封殺。 愛爾蘭政府已要求當地警方情報部門了解,即將... 詳情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上周六(3月30日)表示,正落實總統特朗普要求中止對薩爾瓦多、危地馬拉和洪都拉斯3個中美洲國家的援助。特朗普上周五指摘該3國... 詳情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周一早上宣布日本5月1日將改元為「令和」。「令和」出自日本最古老和歌集《萬葉集》中梅花之歌32首的序文「初春令月,氣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