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綁架禁錮陸萬禎 魁梧疑犯身分確認
警方全國通緝 稱攜武器危險

[2019.04.02] 發表
圖為被警方通緝的疑犯Abdullahi Adan。
警方尋獲陸萬禎(右)是最大喜訊,圖中最左1名疑犯身分已被確定,其餘3名疑犯身分仍在調查。
約克區警隊發言人帕滕登昨日向媒體通報案件進展。(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萬錦市中國留學生陸萬禎綁架案昨日有新進展,約克區警隊昨日已鎖定1名疑犯身分,並發出全國通緝令。警方形容疑犯是一名帶有武器的危險人物,並未有評論歹徒犯案動機,強調會繼續全力偵辦此案,而受害人的父母至今仍在加拿大陪伴兒子。

約克區警隊發言人帕滕登(Andy Pattendan)昨日表示﹐約克區警隊重案組已確定陸萬禎綁架案中1名疑犯身分。疑犯名叫Abdullahi Adan﹐多倫多男子﹐37歲﹐身高6呎2吋,身材魁梧。犯案時身穿一信深藍色牛仔褲和黑色冬季大衣。警方現指控他綁架、強行禁錮、持武器傷人、傷人等罪名。警方已對他發出全國通緝令。

帕滕登還表示:「我現在還不能回答疑犯之前是否與受害人有聯繫﹐也不能確定這是否是一宗有針對性的綁架罪案。我只提供兩個信息﹐案發時受害人和一名女子在一起﹐而犯罪嫌疑人只綁架了受害人。另一個信息是﹐從作案現場看﹐疑犯是有預謀犯罪。」

續加緊查核另3疑犯身分

帕滕登也沒有說明Abdullahi Adan是否有犯罪前科﹐只表示「至於案中其餘3名疑犯,警方仍加緊確定他們的身分。警方將繼續利用一切資源搜捕疑犯。這4名疑犯可能攜帶有武器﹐十分危險﹐民眾一旦發現疑犯蹤[﹐不要接近﹐應立即撥打911報警。」

帕滕登最後表示﹐警方要求捲入案件的嫌疑人主動自首﹐同時呼籲任何人掌握罪案信息立刻聯絡警隊重大犯罪調查局﹐電話1-866-876-5423轉7865。

中國留學生陸萬禎於3月23日晚上6時前,在萬錦市7號公路夾貝治芒路(Birchmount Rd.)地區Water Walk Drive路15號的一棟柏文地下停車場遭綁架。

當時陸萬禎和他的一個朋友在一起﹐疑犯帶有電擊槍,從一輛客貨車上下來,把陸強行進行車廂內﹐陸企圖抵抗受輕微傷害﹐被強行押入客貨車內帶走。

3月26日晚9時﹐綁架案發生後75小時,在安省Gravenhurst地區﹐陸萬禎徒步在社區內求救,被一名遛狗的男戶主發現,致電警方。警方趕到現場後,發現陸萬禎僅受輕傷,被送到當地醫院接受治療﹐且與從中國趕來的父母團聚。在這之前﹐警方拘捕一男子但未受指控被釋放。警方一直表示,受害人家屬和警方並未有接獲過索取贖金要求。

更多要聞一
王州迪秘密錄音成「箭靶」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後座國會議員及內閣部長周一同聲指責前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指其不應將她與前樞密院... 詳情
另一被告頂證奧多尼奧收辛明珊兒子錢助殺母
【明報專訊】台灣商會前會長辛明珊命案昨日繼續審理,視頻顯示,被告奧多尼奧(Justine Ordonio )在探長海耶斯(Mark Heye... 詳情
停撥款 3安全注射屋關閉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在上周五突然宣布,將停止向多倫多的3間防止過量注射毒品中心提供經費撥款,將直接導致這些中心在沒有經費撥款的情況... 詳情
聯邦新政生效 盼退稅抵消加費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碳稅」新政昨日起生效﹐平均每個安省家庭為此每年多支付燃氣費、汽油費等244元﹐但大部分家庭享受到的「碳稅返還」能夠抵消... 詳情
趕實施前入滿 油站排長龍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的碳稅昨天正式實行﹐普羅大眾即時受到的影響莫過於汽油價格顯著上升。前天晚上﹐在各個油站﹐司機大排長龍﹐為的是省點碳稅導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