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演藝界67年 謝賢獲金像獎終身成就獎

[2019.04.03] 發表
82歲謝賢獲香港電影金像獎「終身成就獎」,他開心之餘,稱以後有工作找他仍會繼續演出。
15歲入行的謝賢不諱言是電影養大他及全家人。(資料圖片)
參與電影逾百部的劉允獲金像獎「專業精神獎」。

【明報專訊】《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本月14日舉行,昨日大會公布年度大獎,「終身成就獎」得主是謝賢(四哥), 以表揚他在香港電影與電視發展上的貢獻。82歲謝賢獲此獎項表示開心,他昨日接受《明報》電話訪問,表示兒子霆鋒已知道這消息,若霆鋒有空檔會陪他出席頒獎禮,四哥說:「我15歲到現在,呢世人我都未做過其他,只是拍戲,是電影養大我,養大我成家人!」

娛樂組

謝賢(四哥)受訪時稱獲獎是大家畀面,當然感到開心。問他是否準備了當晚領獎戰衣,要威盡全場?他笑說:「會著得企企理理出席,但邊有得威盡謘H」當晚兒子霆鋒是否陪伴出席?四哥稱未知霆鋒有否空檔,但肯定女兒婷婷不會現身,因她身在外地。 至於兩個寶貝孫會否在台下看爺爺領獎?四哥稱孫兒仍年紀細,不會參加了。

不會跟兒子霆鋒鬥威

2011年謝霆鋒在電影金像獎首奪影帝時,他在台上分享往事說:「以前老竇(謝賢)成日同我講『你知唔知你細個時,我已拍了幾百部電視劇、幾百部電影。』當我18歲奐s人獎時,返到屋企將個獎放在^上同他講『咁你拍數百部戲,有無姘L金像獎?』此番說話便在我心12年,我知他今日在家看電視,希望他原諒當日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無禮貌的小朋友,『老竇,你先係最佳男主角』!」問四哥今次會否給霆鋒還以顏色,他的「終身成就獎」勁過他的影帝獎項?四哥哈哈笑說:「兩父子點會鬥呢洁I」

電影養大我成家人

四哥在演藝界縱橫60多年,問他最自豪的事?他說:「我又無乜自豪,總之咁多年工作,派到我做的,我一定會盡力做好。 」四哥也感恩這些年來在娛樂圈中有很多好朋友,遇到很多好人,以後有工作,他也會繼續演出。

四哥享受工作,最近他為TVB拍《法證先鋒IV》,前晚出席煞科宴。四哥喜歡熱鬧,心情大靚,影完相落台時還扮跌嚇人,十分鬼馬。四哥搞笑說現在沒有記性,拍完該劇大半年,已不記得角色演什麼和劇名,只記得和靚女拍。問有否記得收了酬勞未?他笑道:「這個我記得,只收封利市,我都未拆,留番來陪葬。」問有否戲癮再拍?他說:「我15歲到現在,呢世人我都未做過其他,只是拍戲,是電影養大我,養大我成家人,謝霆鋒都是靠電影才出到來,不過現在很少人找我拍,香港市道不好,其實我沒什麼要求,有工作做就得,不用那麼悶。」如獲邀與霆鋒合作?他說:「梗係唔制!搶晒我鏡,我什麼都輸給他,現在是他的世界。」

曭菪沴唔關我們屋企事

四哥透露經常見到兩個孫,每次孫仔去霆鋒家中,霆鋒就會問他去不去見孫仔,約好每個月一次,他就上去看荇]仔玩。問可記得孫仔樣貌?他笑言:「當然記得,不過我不記得個名,哈哈!」問有否見過前新抱張曭蛗洃U不久的BB?他說:「不知道!這個唔關我們屋企事。」至於現階段有否拍拖?他笑稱現在這個「貓樣」無人吼,「我又難搵,她們又不吼我,可以點呢?叫她們開條件吧」。

劉允奪專業精神獎

香港電影金像獎大會昨日又公布「專業精神獎」由年屆70的劉允奪得。劉允1968年投身電影圈當龍虎武師,直至70年代諧趣功夫片熱潮,他以藝名「魚頭允」在幕前發展,參與電影逾百部。後來他回復龍虎武師的崗位,成了吊威也方面的專家。

更多影視
陳煒擲5位數設煞科宴 黃心穎歐遊無預馬國明
【明報專訊】陳煒、黃心穎、郭子豪等前晚出席無邢s劇《法證先鋒IV》煞科宴。陳煒自掏腰包5位數筵開15席,宴請台前幕後慰勞大家辛苦6個月,希望... 詳情
角色為上位不擇手段 惠英紅:愈憎我愈有滿足感
【明報專訊】惠英紅、蔡思貝、袁偉豪與女友張寶兒等前晚出席劇集《鐵探》首播飯局。惠英紅開心報喜,稱《鐵探》同日在內地平台早個多小時播出,頭10... 詳情
汪明荃曬靚相賀入行52周年
【明報專訊】71歲汪明荃(阿姐)於1967年加入演藝界,至今逾半世紀,阿姐依然活躍幕前,不單唱得、演得、跳得,更加玩得,之前在社交網更自創「... 詳情
老公試新菜好奄尖 郭藹明爆劉青雲是食神
【明報專訊】郭藹明昨日出席護膚品牌活動,她久沒亮相公開活動,表示忙於做主婦,最近在家學煮新菜式,「我開始鍾意煮食,所以經常被人影到去九龍城街... 詳情
與老公甜蜜蜜 莫文蔚:仲好似拍拖
【明報專訊】莫文蔚(Karen)、林建岳女兒林恬兒昨日出席手表發布會,Karen表示讀小學時收到爸爸送贈第一隻手表,自此愛上戴表,偶爾也會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